湖南(衡阳)有色金属科创园公共检测中心正式揭牌!

2023-10-29 14:42 浏览量:3912

10月24日,湖南(衡阳)有色金属科创园公共检测中心揭牌仪式盛大举行。常宁市委常委、常宁市副市长颜晓曦,水口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向阳,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长沙矿冶院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覃事彪,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高诺集团董事长毛铁以及五矿铜业、株冶、德邦、共建、玉兔等衡阳相关企业负责人共同参与揭牌。

image.png

常宁市委常委、常宁市副市长颜晓曦,水口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向阳,长沙矿冶研究院副总经理、长矿检测董事长覃事彪,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高诺集团董事长毛铁共同为公共检测中心揭牌

湖南(衡阳)有色金属科创园公共检测中心是在各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由高诺集团联合中国最大的有色金属产业企业中国五矿旗下的专业科研机构——中国五矿长沙矿冶院,整合多方力量共同创新打造的科创孵化服务平台——湖南再生有色金属产业科创中心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同时也是长沙矿冶院检测技术(衡阳)分中心。该检测中心核心技术由拥有省级资质认定(CMA)、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能力验证提供者(PTP)等实验室专业资质的长沙矿冶院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是衡阳首家集矿冶、化工、材料等领域的专业检测机构。

image.png

再生有色金属产业科创中心logo

湖南(衡阳)有色金属科创园公共检测中心的揭牌仪式是对衡阳有色金属产业服务业的一大重要里程碑,为衡阳有色金属产业锻造千亿产业集群注入了新的强大服务动力。公共检测中心的成立将在多个层面上为衡阳有色金属产业带来显著优势。这一中心能够有效应对企业检测中的效率低下问题,尽快响应了市场需求,降低检测成本;可以为企业提供从原材料入厂把控、中控产品的监控、到产品出货检验检测的“一站式”服务,其准确、及时保障了产品的质量,也提高了检验检测数据及结果的可信度和认可度,将大幅提升衡阳地区有色金属产业链的市场竞争力。通过提高检测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以及提供卓越的检测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巩固市场地位;并吸引更多的投资,从而促进衡阳市社会经济的繁荣和发展;它将充当衡阳市的创新引擎,为企业提供领先的科技支持,激励研究和开发工作,推动产业链的不断升级与创新;它将加深产业链内部的合作与共享,鼓励企业摒弃恶性竞争,实现协同发展,共创共赢,整合区域内检测力量,建立公共检测联盟。将为衡阳的有色金属产业提供可持续、环保和高效发展的坚实保障,推动产业迈向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揭牌仪式前,高诺(衡阳)产业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长沙矿冶院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再生有色金属产业科创中心有限公司三方签约,达成了共创共建湖南(衡阳)有色金属科创园公共检测中心的友好协议。

image.png

长矿检测总经理杨林、高诺(衡阳)产业园总经理旷宏、湖南再生有色金属科创中心副总经理朱志林作为公共检测中心共建的三方代表现场签约

常宁市副市长颜晓曦在揭牌仪式上强调,湖南(衡阳)有色金属科创园公共检测中心将发挥助推作用,为常宁有色金属产业的升级提供有力支持,对常宁打造千亿级有色金属产业集群,特别是推进产业服务业在常宁的培育和发展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常宁市政府将全力支持该检测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为项目提供必要的便利和支持,并充分利用国家相关政策,为检测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提供有效的政策保障。这一合作将为常宁市的有色金属产业和全市产业服务业发展,注入更大的发展活力,实现共赢与繁荣。

image.png

常宁市副市长颜晓曦致辞

高诺集团董事长毛铁在致辞中介绍,省委省政府最近发布的《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指导意见》要求致力于构建更强大的湖南现代化产业体系。湖南(衡阳)有色金属科创园公共检测中心正是这一理念和战略的具体落地项目。它的建成,将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促进社会经济创新发展的“助推器”,是实现省委省政府要求的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

image.png

高诺集团董事长毛铁致辞

长沙矿冶研究院副总经理、长矿检测董事长覃事彪在致辞中说,长矿检测将充分发挥在矿冶物料检测、新材料表征等领域的深厚优势,在体系建设、技术研发、人员培养等方面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与高诺集团共同将湖南(衡阳)有色金属科创园公共检测中心打造为服务园区、辐射全市的检测金字招牌,助力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长沙矿冶研究院副总经理、长矿检测董事长覃事彪致辞

揭牌仪式后,湖南(衡阳)有色金属科创园负责人向来访嘉宾介绍了高诺特有的产业服务项目、创新发展模式、核心优势,以及为衡阳有色金属产业链延链强链提供的服务赋能支持。

揭牌仪式后,现场嘉宾展开座谈交流,就科创园公共检测中心的业务开展、运营和未来发展进行交流和探讨。各位嘉宾一致认为,该中心旨在提高园区及企业的检测效率、降低成本,并为周边企业提供高质量、便捷的检测服务、共享检测设备和实验室空间,共享有色金属产业前沿科学技术,为衡阳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催化剂”。

image.png

与会嘉宾合影

常宁市政府办副主任谭炎文,常宁市科工信局局长廖云华,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学辉,水口山经开区副主任尹建勋,高诺集团总裁戴静,长沙矿冶院检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肖露萍等领导,以及五矿铜业、株冶集团、金翼有色、德邦生物、共建新材料、金紫宇新材料、天辰新材料、玉兔钛业等单位代表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