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经济领域资源化过程碳减排核算指南》等三项团体标准中期评审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2021-08-09 11:07

2021年8月6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循环经济领域资源化过程碳减排核算指南》等三项团体标准中期评审会议。会议邀请来自清华大学、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权威专家,对标准内容进行审查,重点讨论标准的科学性、公平性和实用性等相关问题,以期作为循环经济领域碳排放量化、报告与验证的实用工具,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标准支撑。

微信截图_20210809111629.png

协会朱黎阳会长出席并讲话,管世翾副秘书长主持会议。来自威立雅资源再生(杭州)有限公司、中标合信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等十余家标准参编单位参加会议并讨论。

会上,朱黎阳会长指出,发展循环经济可有效减少原生材料在生产、运输、加工等过程中碳排放,间接实现了碳减排。他强调,“十四五”期间,我们要深入贯彻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中循环经济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标准的基础性、引领性和权威性作用,为助力循环经济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循环经济领域碳减排核算工作不同于传统行业,会议认为,《循环经济领域资源化过程碳减排核算指南》等三项团体标准首次提出核算循环经济领域碳减排的办法和要求,将为量化循环经济领域碳减排贡献和形成统一的碳减排标识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协会将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要求,开展相关标准研究、制定和推广工作。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