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台新塑料税法 促进可循环材料使用

来源:中亿财经网 2018-05-28 16:48 浏览量:92348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21日报道,为终止生产商制造石油化工制成的一次性塑料产品,英国出台了一项新“塑料税”,这预示了立法层面的改变。

继续生产塑料微珠、塑料袋、塑料吸管等一次性产品的英国公司将面临罚款,这是完全停止使用塑料计划的一部分。英国官员和监管者表示,对不可循环再用的产品征收重税比当前政府广泛意义上的到2042年废止塑料废物的命令要有效。

根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这一新计划试图通过使制造不可循环塑料制品的成本达到“极高”水平,以抑制生产不可循环利用的塑料产品。与此同时,英国将对可重复使用塑料的生产商减税并为其提供资金。

英联邦政府官员企图对不可循环再用的塑料制品的生产加税,并希望各公司将其换成绿色原料。根据英国一名国会议员的消息,这一举动触碰到企业所关心地方——钱包,因此将加快转变进程。

报道引用了一名匿名官员的话,他说:“大量的低质量塑料制品是一个问题,这些产品都是一次性产品,质量差,不能回收使用。因此问题就是,怎样改变才能让人们使用质量较好的、可重复使用的塑料产品。一个重要办法就是让不可再生塑料制品的制造的成本达到极高,以有效避免其生产。也就是说,成本太高,就不值得去使用了。”

英国政府官员表示:“当生产商知道消费者在关注该问题的时候,就会认为他们必须朝着绿色环境友好的方向迈进。”据报道,英国大臣计划在12月前制定适当的政策。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