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原庆丹副会长赴河北调研并出席第三届全国焚烧飞灰无害化处置与利用专题论坛

2023-03-28 15:44 浏览量:2230

2023年3月22-24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原庆丹带队赴河北省邢台市、石家庄市调研固危废循环利用发展情况,并出席国家汞污染防治中心举办的飞灰处置大会。协会危废专委会副秘书长冯志远、秘书长助理刘静等人陪同调研。

650-2.jpg

在邢台市,原庆丹副会长一行与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环资科分管负责同志及科室负责人、襄都区和信都区发改局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邢台煤矸石、粉煤灰、铁尾矿等资源化利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与河北中煤旭阳、邢台恒亿、邢台德龙钢铁、邢台建德水泥、邢台金昊热力等企业就企业发展循环经济中遇到的障碍及破解路径进行了探讨。原庆丹副会长现场回答了企业提出的困惑并给出了建议,并表示,他曾因工作关系多次来邢台,感受了邢台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付出和成效,肯定了邢台市在重化工领域发展循环经济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治理大气污染、提高企业效益的复杂形势下,着眼于长远发展,做了大量资源环境与产业协同发展的工作,协会愿意与邢台长期务实合作,推动国家循环经济和生态环境治理的政策落地生根。

650-1.jpg

650-4.jpg

在石家庄,原庆丹副会长出席了“第三届全国焚烧飞灰无害化处置与利用专题论坛”,做了开幕致辞并参加了高端对话。在国家双碳目标和无废城市建设的大背景下,焚烧飞灰处置已经成为各方关注的重大问题。他对国家汞污染防治中心及时举办高水平的飞灰大会表示赞赏和祝贺,强调飞灰处置在环境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必须走循环经济和市场化发展之路,要鼓励市场竞争、尊重市场规律,不能过度干预市场,要以优胜劣汰的方式淘汰落后的处置产能。为此,协会要做好先进技术的识别、筛选、推荐,推出基于资源化、低成本的技术标准,为行业发展发挥有公信力的平台作用。

650-3.jpg

原庆丹副会长在石家庄期间,登门拜访了省发展改革、生态环境部门、环保产业协会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介绍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能力建设情况,双方明确了今后合作共赢的领域和途径。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