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带队调研厦门、青岛和济南部分会员单位

2023-03-20 16:36 浏览量:1764

3月13-16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带队调研厦门陆海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双星集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青岛智工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和济南恒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并洽商合作事宜。

111.png

调研厦门低值可回收物分拣中心

在厦门,赵凯常务副会长参观考察了厦门陆海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海环保”)自主设计建造并运营的位于海沧区的厦门低值可回收物分拣中心,详细了解该分拣中心示范项目的建设及运营现状,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了充分利用协会高端智库和服务平台助力该示范项目快速产业化布局的发展思路。陆海环保和协会将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下建立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从低值混合可回收物分拣标准体系构建和示范项目典型经验总结凝练做起,在进一步提升项目功能基础上尽快对外复制推广。

222.png

参观考察新落成的废旧橡胶轮胎循环利用生产线

在青岛,赵凯常务副会长首先赴双星集团董家口产业基地,参观考察了双星集团旗下的青岛伊克斯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新落成的废旧橡胶轮胎循环利用工厂、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和橡胶轮胎智能制造产业园,并与双星集团总裁助理、伊克斯达环境产业党委书记陈晓燕等领导就持续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座谈交流,下一步合作双方将在课题研究、标准体系建设、双碳目标实现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双星集团高水平发展循环经济,推进橡胶轮胎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随后,赵凯常务副会长到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调研考察。张宁副院长带领调研组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程、亮点和特色以及建院以来的突出成效。下一步,研究院将以技术创新壮大产业、以商业成功报效国家、以成就客户成就自我为宗旨,面向青岛产业技术创新发展需求,构建“创新与运营”双轮驱动的构架体系,打好技术投资组合拳,打造全过程管理服务体系,全面引领支撑产业创新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青岛建设智能制造、信息与智能融合、计算医学、绿色发展等产业集群。

333.png

调研组参观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

在青岛智工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赵凯常务副会长听取了公司发展情况介绍后,对该公司利用“电机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高科技手段推进工业领域节能减排所做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认可,勉励公司全体员工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毅前行的精神,扎实做好每一个项目,逐步完善数据库系统和标准化体系,提升数据分析能力,及时梳理凝练项目案例,做好模型建设,为更好的服务客户而不断努力。

444.png

调研组在青岛智工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在济南恒誉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赵凯常务副会长与该公司负责人围绕持续推进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有机废弃物工业连续化热解核心技术装备推广应用进行了座谈交流。该公司董事长牛斌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情况和技术装备的先进性。该公司系统掌握有机废弃物工业连续化热解核心技术,拥有国内外行业核心专利一百余项,整套技术装备通过了欧盟CE认证、德国TUV认证、ATEX认证,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能够为客户提供在安全、环保前提下长期稳定连续化运行的热解成套装备。调研组对该公司核心力量潜心30多年研发热解核心技术并成功攻克有机废弃物工业连续化热解难题表示赞赏和肯定。双方围绕产业政策、标准化体系建设、国内外深入交流合作、对碳排放的贡献率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了中长期战略合作意向,携手推进该公司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555.png

与济南恒誉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执行秘书长张敏陪同调研。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