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循环经济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行

2019-10-28 16:24 浏览量:9408

2.jpg

中欧循环经济研讨会2019年10月21日,中欧循环经济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欧盟驻华代表团支持,重点围绕循环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塑料污染防控等循环经济热点话题进行研讨。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欧盟委员会环境总司有关领导和代表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来自中欧双方政府、研究机构、大学、企业和行业协会等方面的决策者、专家学者和商界代表近120人参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与欧盟驻华代表团环境与气候变化参赞帅俊伟共同主持了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有关领导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国循环经济发展历程和中国治理塑料问题所做努力,展望了中欧合作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的广阔前景。欧盟委员会环境总司代表着重介绍了欧盟在塑料领域的有关政策与行动,表示期待与中国政府加强合作,共创绿色、低碳、循环的全球经济体系。

中欧双方参会代表还围绕落实《中欧循环经济合作谅解备忘录》、制定相关政策标准、进行模式创新和技术升级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与经验分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分享了我国的循环经济制度建设与典型实践;欧盟驻华代表团代表详细介绍了目前欧洲“塑料战略”的推行情况;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等研究机构与大学的学者,北京盈创、欧绿保集团等资源回收利用企业的代表,宜家、顺丰、苏宁物流与美团外卖等重点行业企业的代表以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国塑协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和欧洲农业塑料管理等领域的业内专家就塑料回收标准化、快递包装的减量化、塑料包装物等问题展开了深度剖析并分享了优秀案例。

6.jpg

本次研讨会为中欧双方政府部门、研究机构、行业组织和企业搭建了良好交流平台,加深了双方对循环经济发展、塑料污染治理等工作的了解,为推动双方进一步开展相关领域务实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8.jpg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