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设计院启动“低碳100”绿色网络行动

来源:人民邮电报 2021-07-27 14:38 浏览量:1716

近日,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中国移动设计院启动了“学史力行、创新启航”——“低碳100”绿色网络行动。

据了解,“低碳100”绿色网络行动在北京、浙江、江西、陕西、河北等省区市选取了100个在党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地点进行绿色低碳网络建设,从嘉兴到遵义,从西柏坡到北京……100个红色站点覆盖全国24个省区市。行动围绕“低碳”建网、“低碳”运行、“低碳”运维三个维度的全生命周期打造“低碳”5G建设全场景方案,基于设计院基站一体化能源柜“智能MIMO”的设计理念,通过“一站一柜”的极简建网方案、“MIMO电源﹢太阳能”的叠光运行方案和“MIMO电源﹢智慧运维”的节能运维方案,赋能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能源网络,有效节约电费成本,每站每天节约电量12千瓦时,减排效果显著,每站每天减少碳排放11.52千克,有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之年。中国移动设计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学史力行,勇担“碳达峰、碳中和”时代使命,用价值创造致敬红色初心,用技术贡献践行“双碳”战略。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