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课题开题会在京召开

2021-04-27 09:48 浏览量:7413

受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委托,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承担了《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2021年4月25日,课题开题会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赵家荣、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研究员曾现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资环部高工罗恩华、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高工夏淑貌和中国开发区协会研究员房建国等专家参加会议,并对课题研究思路和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主持。

1.png

《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课题开题会

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自2008年开工建设以来,先后荣获国家进口废物“圈区管理”示范园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国家级“绿色园区”、国家工业资源利用示范基地、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特色载体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六张国字号绿色产业名片。近年来,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凝心聚力谋大局、砥砺奋进求发展,通过持续发力,基本建成了以铜铝铅锌、不锈钢、橡胶、塑料、再制造、电子信息和宝石等产业为支柱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布局了120万吨再生铜、150万吨再生铝、165万吨再生铅、10万吨再生锌、66万吨再生钢铁、200万平方的线路板、300万台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的产能规模,多项经济指标均领跑全市,成为广西循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2.png

强化顶层设计、聚力谋篇布局、编制“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是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地方政府高站位、谋大局、开新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走“资源循环、绿色发展”道路的必然之举,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支撑,是园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

3.png

赵凯常务副会长表示,协会将以课题研究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优势,依托协会专家智库的力量,积极采纳专家团队的建议,全力以赴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指导构建高质量循环发展体系,为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十四五”实现千亿园区、打造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梧州模式”、争创全国循环经济标杆园区提供全力支撑。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