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11 09: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协会与国家生态环境科研机构的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2022年7月7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朱黎阳会长率队赴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进行调研交流。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强今后在循环经济、低碳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南京所所长赵克强、副所长李维新、科技处、固废中心负责同志出席。协会副会长原庆丹及协会危废专委会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1.jpg

赵克强所长首先对朱会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全面介绍了该所科研部门设置及业务工作进展。南京所多年来紧密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致力于前瞻性、战略性、基础性及应用性环境课题研究,为国家和地方环境管理决策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在“双碳”背景下,双方在资源循环利用、区域循环经济建设、无废城市建设等领域可开展多角度、多层次、系统性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他表示,南京所将全力支持与协会的全方位合作,并相信双方合作一定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朱黎阳会长对南京所在管理支撑和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业绩表示赞赏,他介绍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成立背景和服务宗旨。他表示,协会要积极发挥国家智库和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部门决策做好支撑,为会员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他认为,双方有各自的优势,希望充分发挥南京所技术实力和市场影响力,积极参与协会专委会平台建设,共同在国家循环经济助力减碳行动中发挥科技引领作用,联合开展政策和标准研究、技术研发及行业推广等工作。

2.jpg

座谈会后,在真诚协商、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原庆丹副会长、李维新副所长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文本。协议的执行将全面深化双方在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与低碳循环领域科技创新、人才交流与培养、平台融合发展、成果转化与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合作,为双方在各自领域做大做强提供有效支撑。

协议签署后,朱黎阳会长一行在南京所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南京所东区的固体和土壤中心的相关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该所在固废资源化及相关评估领域的科研实力和超前布局,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双方共同希望今后能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员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