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型电抗器接地保护装置”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成功召开

2016-05-18 15:45

2016年5月13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广州市宁志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智能型电抗器接地保护装置”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评价组由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国家电网公司、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清华大学、广东电力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院士、专家组成。

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于亚杰主持,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出席了会议,并做了简要讲话,介绍了我国电力系统的改革历程,强调了技术创新的突出重要作用。

图片11.jpg

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  

图片22.jpg      

中科院电工研究所顾国彪院士

图片33.jpg

“智能型电抗器接地保护装置”科技成果评价会现场

评价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以电网中性点接地方式为研究对象,针对各种类型单相接地故障,研发了新一代中性点保护设备,提高单相接地选线准确率,提供相应的智能化保护方案。项目研发的装置结构新颖,节省材料,节约占地面积,无空载损耗,已在部分国有电网公司进行了工程应用,在电力节能、节材和环保方面具有良好的推广价值。

图片4.png

评价专家、企业和协会领导合影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