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工厂及企业循环指数评价规范》等两项团体标准参编单位研讨会在渝顺利召开

2022-07-09 13:59

2022年7月8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重庆组织召开了《产品、工厂及企业循环指数评价规范》《循环指数评价标识》两项团体标准参编单位研讨会,协会副秘书长管世翾主持会议。会议由重庆长江造型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美国保险商实验室(中国)、苹果公司等单位出席会议。

会上,协会标准化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两项团体标准的主要条款,与会代表就两项团体标准编制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对标准的主要内容、难点问题以及当前行业发展现状等进行了交流,凝聚了标准参编单位间的共识,为后续标准形成征求意见稿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708145417.jpg

在双碳背景下,协会始终秉持标准化助力循环经济发展评价体系构建的初心,研制《产品、工厂及企业循环指数评价规范》《循环指数评价标识》两项团体标准旨在贯彻落实《循环经济促进法》3R原则和《“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循环经济标准化的支撑作用。制定科学合理的循环经济评价指标将有助于推动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产业由低端利用向高端循环转型,激发循环指数评价在循环经济碳减排方面的活力,引领企业绿色发展,为落实国家《2030年碳达峰行动方案 》做出贡献。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