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项目的温室气体减排量评估技术规范 循环经济领域资源化过程 报废机动车回收处理》等三项团体标准工作组研讨会在浙顺利召开

2022-03-08 10:23

2022年3月2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浙江天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承办的“《基于项目的温室气体减排量评估技术规范 循环经济领域资源化过程 报废机动车回收处理》基于项目的温室气体减排量评估技术规范 循环经济领域资源化过程 废电池回收处理》《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拆解规范》三项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组研讨会”在浙江省湖州市顺利召开。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管世翾主持,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鑫广再生资源(上海)有限公司、广东晟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天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等近20家参编单位出席会议。

科技700.jpg

在双碳背景下,为加快完善地区、行业、企业、产品碳排放核查核算报告标准,建立统一规范的碳核算体系,制定重点行业和产品温室气体排放标准等,协会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加快推进循环经济领域资源化过程温室气体减排量评估技术体系建设。积极落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找准团体标准需求定位,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广泛吸纳各相关方共同参与制定,提高标准质量,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企业作用。

会上,与会代表就三项标准编制的相关内容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对标准的主要内容、难点及问题以及当前行业发展现状等进行了密切交流,凝聚了标准参编单位间的共识,为标准后续的编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并指明了方向。

协会作为国家首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原则要求,坚持以标准化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并不断推动循环经济领域标准化建设工作。本次三项团体标准,是协会基于已发布的《基于项目的温室气体减排量评估技术规范 循环经济领域资源化过程》等系列团体标准,继续在循环经济碳减排方面进行的新一轮探索,为落实国家《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中“循环经济助力降碳行动”的相关要求做出新的贡献。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