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石膏制装配式墙板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成功召开

2019-12-04 09:49

2019年11月30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磷石膏制装配式墙板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专家组由南京大学邹志刚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高德利院士、清华大学金涌院士、张建民院士、江欢成院士,以及来自中国工程院、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评价会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助理原庆丹主持,评价阶段由邹志刚院士主持并担任评价组组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管世翾、科技标准部主任吕征宇和牛旭东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03164651.jpg

磷石膏制装配式墙板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

磷石膏是我国大宗工业固废之一,每年排放量约8000万吨以上,磷石膏的堆存占用大量土地资源,将对土壤、水系和大气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解决磷石膏环境污染问题的同时,要加强对磷石膏的资源化利用,鼓励技术创新,提高磷石膏资源化利用率。协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以科技成果评价为手段,为循环经济领域企业、研发机构提供第三方评价咨询服务,为壮大绿色产业、助力污防攻坚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评价组专家审阅了评价相关材料,听取了项目汇报评价项目在磷石膏净化、改性、制备墙板、装备流水线四个方面突破传统蒸压法制备高强石膏能耗高、设备投资大、质量难以控制的技术瓶颈,阐明了磷石膏成分对强度及凝结时间的影响机理解决了技术难题并掌握了核心技术,具有创新性、系统性和实用性,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项目经过大量的工程实践和检验,具有技术稳定性和可靠性,已达到规模化生产的要求,并在云、贵、川、渝进行了大量的工程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对提高磷石膏资源化利用率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203164736.jpg 

评价组院士专家与项目完成单位、协会领导合影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