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树脂类废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成功召开

2019-01-21 16:44

2019年1月18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常州厚德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有机树脂类废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组由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理工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评价会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郭占强主持,评价阶段由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冶金研究设计所所长、教授级高工王海北主持并担任评价组组长。

微信图片_20190121152824.jpg

评价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以有机树脂类废物的无害化和资源化为研究对象,突破了有机树脂类废物预处理、材料改性、选择性聚合和材料成型等关键技术,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有机树脂废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体系,实现了热固性和热塑性树脂废物的环保处理与协同利用,填补了国内外该领域的空白,有效解决了热固性和热塑性等多类树脂废物相容性差、有害物质高效脱除等行业难题,获得了高性能环保型材产品,实现了有机树脂类废物全组分、高值化、清洁利用,其关键技术在有机树脂废物制备绿色建材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已建成年处理有机树脂类废物20000吨、年产环保脂塑型材40000吨的生产线,形成规模化生产,有效减缓了长三角地区有机树脂废物无害化处理压力,促进了有机树脂类废物处理处置技术进步,引领了有机固废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行业发展方向。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