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浓度油气钻采废液集中化综合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成功召开

2018-12-13 13:37

2018年12月3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内蒙古乌审旗组织召开了由内蒙古恒盛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完成的“超高浓度油气钻采废液集中化综合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组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鄂尔多斯市环保局局长、乌审旗委副书记、乌审旗副旗长、乌审旗环保局局长等地方和项目完成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评价组对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评价会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郭占强主持,评价阶段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侯立安院士主持并担任评价组组长。

图片2-.jpg

评价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针对超高浓度水质多变型钻采废液,开发了高效固液分离、多重物化-生化效能协同强化、有机污染物生物工程稳定化处理相结合的系列技术及泥水资源化利用技术,实现了多种处理技术集成化创新。建成了我国最大规模的油气田钻采废液综合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程,在黄土塬区和毛乌素沙漠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和市场应用前景,开发的多项关键技术对推动我国环保设备与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解决了油气开发造成的水环境污染问题,项目近三年产值1.51亿元,实现新增利润2602万元。成果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污染物处理全流程的多重物化-生物工程耦合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图片1(1).jpg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