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煤矸石烧结自保温砌块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成功召开

2018-06-13 14:23

2018年6月7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淮北新宇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的“全煤矸石烧结自保温砌块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评价组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清华大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和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等单位的9位专家组成。

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郭占强主持,评价阶段由原国家建材局科技司司长、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教授级高工陶有生任主持并担任组长,清华大学教授翁端任副组长。

图1.jpg

科技成果评价会现场

评价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一致认为:项目以煤矸石的循环利用为研究对象,通过原料颗粒级配、原料预处理过程调控、参数优化和专用模具制备等关键技术突破,研发出全煤矸石烧结保温砌块成套技术,有效解决了原料的细碎、处理煤矸石生产技术和模具的制作问题,制备的全煤矸石烧结保温砌块产品性能稳定,工艺成熟,生产效率较高,技术经济指标较先进,能够满足规模化生产要求,有利于推动行业的资源循环利用技术进步,具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图2.jpg

与会的评价专家、企业和协会领导合影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是经国家科技主管部门认定的“第二期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单位”,具有从事循环经济领域科技成果评价服务工作的资格,相关申报和咨询请致电协会科技标准部(电话:010-88334644-865,邮箱:kjbz@chinacace.org)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