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作者: 科技推广部 2014-09-17 15:01

       技术中心依托单位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央管理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冶的控股子公司,也是目前国内首家规模最大、行业领先、综合实力最强的现代钢铁技术服务企业,专业从事钢渣处理、综合利用及装备产业配套,年处理利用钢渣能力达到300 万吨。


       技术中心占地面积达68000 平方米,从业科技人员217人,检测实验仪器34台,2013年科研投资1657万元。技术中心是钢渣处理及利用专业技术服务机构,拥有钢渣处理分中心、钢渣利用分中心和冶金渣实验室3个部门。钢渣处理分中心以源头资源热态高效处理、高纯渣钢渣铁回收利用、冶金渣返生产利用及尾渣资源综合利用系列化新产业、配套渣处理加工利用装备等方面具有系列化先进适用技术;钢渣利用分中心以除锈用特种型砂、建筑用透水、透气、配重、耐磨剂等特种混凝土及其集料;水泥、混凝土用复合胶凝材料(掺合料)等“多元化——梯级”高新技术产品的市场化、产业化利用为主要的研究领域;冶金渣实验室面向行业提供配套全流程专业化检测检验服务。  

1.jpg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