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杂铜制备高品质黄铜合金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成功召开

2016-09-02 15:50

2016年8月25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宁波长振铜业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和苏州有色金属研究院共同完成的“废杂铜制备高品质黄铜合金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评价组由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单位的院士、专家组成。

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于亚杰主持,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出席了会议,并做了简要讲话,陈会长指出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对我国深化国民经济改革的重要意义,协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为领导,积极开展循环经济领域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产业技术进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55001.jpg

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致辞

评价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集成创新了废杂铜精细化预处理工艺和设备配置,研发了针对性配方,不仅大幅提升了废杂铜的处理工效,保障了产品质量和性能的稳定,且实现了二次资源的有效利用。该技术实现了废杂黄铜直接材料化生产高精密易切削异型端面黄铜材的高效清洁利用,技术成熟,生产成本低,环境效益好,对推动再生铜行业的技术进步具有重要的工程示范作用。

55002.jpg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张国成院士

55003.jpg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邱定蕃院士

55004.jpg

科技成果评价会现场

55005.jpg

评价专家、企业和协会领导合影

 (供稿人:科技标准部,010-82291770-865/621/859)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