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华友循环:奋力打造新质生产力标杆 共促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24-04-10 16:10 浏览量:1522

春回日渐暖,奋进正当时。褪去冬日的凛冽,发展的活力正在持续涌现。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企业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主力军,作为深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领军代表,华友循环不断开辟新领域、创造新价值、塑造新动能,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屡次创造的“行业第一”,为华友循环向着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促进行业新质生产力提升的目标又迈进一步!

一、着力加强合规标杆建设

华友循环从成立之初,便始终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践行“创造客户价值 引领产业发展”的初心使命,构建低碳排生产、高安全性能、高价值实现的循环产业链,并延伸至材料端闭环产业链,打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效益领先的行业标杆。

2018年,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入选工信部《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第一批第一名;

2021年,衢州华友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荣获首个动力蓄电池回收服务网点建设及运营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022年,衢州华友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获得SGS颁发的PAS 2060碳中和宣告核证证书,成为全球首家资源再生“零碳”工厂,江苏华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全球首家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零碳”工厂;

2022年,江苏华友能源荣获TÜV莱茵颁发的全球首张电池梯次利用健康度评估的第三方独立认证证书;

2024年,江苏华友能源获得华诚认证颁发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产品认证证书》,成为行业内首家完成梯次利用产品合规认证的综合利用企业。

二、赋能产业链拓宽“朋友圈”

华友循环充分挖掘一体化产业结构优势,创新性提出“锂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低碳生态”解决方案,赋能产业链合作伙伴,不断扩容海内外“朋友圈”。

自2022年起,华友循环与宝马集团携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打造动力电池材料闭环回收与梯次利用的创新合作模式,首次实现宝马国产电动车动力电池原材料闭环回收。

三、积极开展全球研发生态建设

华友循环持续加大研发人才和资金投入,加强科研环境建设,形成开放性的全球研发创新生态,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动能。

2022年,江苏华友能源作为国内唯一的梯次利用企业代表,协同参与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数字化赋能退役动力电池综合利用产业发展;

2024年,华友循环参与了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起的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 3.0》新能源技术群动力电池专题中的电池回收及再利用研究方向组织工作,为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创新指引;

2024年,华友循环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院首次开展锂电池拆解技术研究合作,基于双方技术优势和经验深入研究新型电池包先进性拆解。

多个行业“第一”的背后,是华友循环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地布局国内外双循环闭环产业链,实现全球资源拓展,形成开放性全球研发创新生态,努力打造全系列产品矩阵所结出的硕果。

华友循环将持续聚焦“绿色”赛道,打造“绿色华友”、“科技华友”、”开放华友”三个“支柱”,构建全球先进的锂电材料循环回收闭环体系,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努力打造新质生产力的实践模板,推动企业蝶变跃升、提质进位。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