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可持续的IT采购带来的环保效益和“真金白银”

2023-11-27 14:09 浏览量:1183

当下,企业在制定日常决策时越来越重视环保和可持续性,在生产服装、汽车,或是种植农作物的过程中,我们都有责任尽力降低对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HPE在采购环节尤其重视这一点,我们不仅要确保IT系统高效,而且成本效益和质量也都要保持高水平。实际上,近些年来我们的工作重点已经发生了变化。在采购IT时,我们首先考虑的是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2021年,全球的IT采购量高达3.8兆美元(比2020年又增长了4%),这正是企业节约成本、IT减少环境影响的大好时机。


环保和可持续性的重要性日益凸显,HPE认识到需要改变的不仅是HPE自身,还包括所有客户。2020年,我们就制定了相关指南,随“可持续性计算器”一起交付给客户,帮助他们增强可持续性。我们相信,针对可持续IT采购的通用原则不可或缺,这不仅能为企业增加收益,还将指导企业实现一定数量的可持续性目标。

产品属性

如若对产品进行更深入了解,探究具体制造流程,我们就有机会在生产环节尽可能减少整体的环境影响。首先,必须确保产品没有采用任何受限制的材料,生产过程中所造成的噪音功率也经过了精确测量;其次,在包装设计中要考虑到能源效率和回收再利用的需求——这非常关键;此外,别忘了查看产品的环保认证标签,以确保其符合环保认证规范。

通用属性

除了特定的产品属性之外,在审查IT采购的环境影响时,还应考虑以下一些因素:

产品包装:

应该避免使用会破坏臭氧层的物质。包装应尽量简洁、可回收,这样可以减少运输环节的碳足迹。

产品终末期服务:

在生产任何产品时,都应该考虑到其终末期的管理方式,企业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避免该产品最终落入垃圾填埋的命运。这些方式包括:修理、翻新、以旧换新、替换,以及通过循环回收为客户提供资金折扣。如果上述这些方式都不适用,企业就需要建立一个负责的回收计划来确保所有的部件都被妥善拆解、安全回收。同时,数据保护也非常重要,企业应该删除必要信息,销毁相关部件,以确保安全合规。

即服务解决方案、租赁和托管服务:

即服务的消费模式赋能企业按用付费,我们将根据企业的需求提供技术,由此企业无须担心过度配置的问题。如果企业不想自己购置IT设备,则可以选择更可持续的租赁模式,这租赁不仅能够为企业节约资金,而且相对“购置、拥有、报废”的传统模式更加环境友好。在此之前,企业应该确认租赁公司是否拥有一个有效、通畅的渠道来管理回收的设备,以确保这些设备被回收再利用,或被安全处理。

供应链责任:

企业需要明确采购产品的过程中的参与者,进而要求供应商提供其履行社会及环境责任的相关信息,以及供应链的相关信息,以检查他们是否符合《商业联盟责任行为守则》。这些守则能够确保电子产品供应链的工作环境符合安全标准及相关法律。要获得全球供应链的所有相关信息并非易事,因此,企业应该尽可能要求供应商证明其所提供的产品是可持续且合规的。

企业表现:

供应商应该根据ISO14001的汇报要求,建立起有效的环境管理系统,并自证其是否兑现了减少环境足迹的承诺。对此,企业需要查看他们的环境策略、环境管理系统以及年报,以了解供应商的环境项目和执行情况。

环境标准:

有许多标准和生态标签可以显示产品的环境属性。查看可识别的标准,其中应该包含产品对可持续性的承诺,具体可能是能源之星 ®认证、ECMA-370、环保声明(The Eco Declaration)标准、EPEAT ( 电子产品环境评估 )或LEED认证。

可持续性计算器

在采购的过程中要考虑诸多方面的因素,这是一项非常庞杂的工作。为此,HPE专门设计了可持续性计算器来简化这项工作。该计算器通过提出一系列问题,主要从以下三个角度来评估组织的可持续性是否成熟:

角度一

可持续性采购供应链(企业如何制定可持续的采购决策)

角度二

负责任地使用IT(能源效率和碳排放)

角度三

生命周期管理(循环经济、资产升级和循环再利用)

提交上述问题的答案之后,计算器就会给出一个等级作为结果,并且根据这一等级提供相应的建议。此外,HPE还提供成熟度反馈,告诉组织的可持续性发展到了哪一阶段,以及在哪些方面可以做出改进。我们的咨询服务还能帮助企业继续推进工作,并建议在未来可以采取哪些措施。        

不成熟

初阶——企业发现了目前的问题,开始寻找方法着手改善问题

基本成熟

进阶——企业关心自身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并且已经取得了显著进展,还在通过各种努力继续推进工作

非常成熟

高阶——企业致力于采取切实行动,并希望通过创新项目奠定自身的领导者地位

英国皇家商务处(CCS)是隶属于英国内阁办公室的一家执行机构,主要负责英国公共部门的采购工作。为了推动英国政府2050 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CCS正在重新考虑并调整其可持续性战略。对此,CCS研究了HPE的可持续性计算器,并评估了其在可用性、相关性及产出等方面是否能够满足英国公共事务领域的需求。

CCS表示:“HPE可持续性计算器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工具,能够协助公共事务领域实现可持续性的相关目标,并帮助我们拓展业务模式,扩大业务范围。”

按用付费的模式赋予财务灵活性并且环境更加友好

如果企业希望以更加可持续的方式完成采购,灵活性至关重要。2019年,全球IT基础设施支出的46%都用于即服务模式的部署,而这一比例在2022年提高到了58%。即服务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帮助企业降低能耗、减少IT废弃物,还能节约资金。作为一款通过即服务模式交互的现代化敏捷云平台,HPE GreenLake能够快速扩展或缩减计算和存储资源,并履行按用付费的业务模式。企业不仅能因此减少基础设施过度配置,还能建立起更加高效的IT环境,更易于监控、便于管理,通过避免前期的采购投入降低IT成本。数据显示,我们的客户通过这一边缘到云的即服务平台已经节省了高达30%的固定资产投入,在设备、空间使用、冷却及能耗等方面又将共计节约40%的成本。此前,HPE已经与CCS签署协议,让公共事务领域能以更优折扣价格、更便捷地进行采购。

此外,HPE金融服务还能为采用平台的客户提供转型支持,以资产升级、加速迁移和提供经认证的二手产品服务等方式,简化企业IT资产退役流程。一直以来,HPE都非常重视循环再利用,希望能够尽量延长IT产品的使用周期。

可持续的IT采购正日益变得重要。如果企业在做决策时更加注重自身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在实现可持续性目标之余还将能够节约成本,获得财务收益,同时在可持续性发展领域领先一步!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