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从培训开始打造可持续的IT

2023-11-27 14:07 浏览量:1295

可持续发展正在愈发成为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环保纸吸管,或是骑自行车去上班,来减少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对个人而言,这无疑有重要意义。然而对企业来说,这等同于要在IT领域制定一个可持续性计划,事情就没那么简单了。因此,培训工作在IT领域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IT专业人员通过培训获得相应的技能,从而开创更可持续的未来。这既关系着企业自身的发展,也将对整个世界产生深远的影响。


开拓可持续的未来,培训至关重要

值此科技的黄金时代,所有的企业都希望能够在可持续IT和商业成功之间取得平衡,而这种平衡的实质就是企业既对环境影响承担责任,又满足市场期待,交付一流的产品和服务。从2023年开始,可持续IT将会成为大众焦点,人们将会更加关注企业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行动。

通向可持续未来的道路并非畅通无阻

成本高昂、缺乏实践、信息不足以及对性能的担忧……多种因素让企业在可持续IT面前望而却步。

毋庸置疑,发展可持续性需要团队合作,缺乏所有人的参与,就很难从上到下建立起一个完善的可持续企业。也就是说,企业高管和员工都需要接受相关培训,从业务的整体角度和个人的职责角度分别来理解可持续性,并进行实践。企业员工在接受相关培训后会知道如何以可持续的方式来推动业务发展,这时就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带动积极的变革。

可持续性是一幅庞大而复杂的拼图 但其中缺失了“培训”这一块

要做好可持续性的工作并非一件易事,因为可执行的目标及相关任务往往并不清晰,定义也不明确。而培训将赋予“可持续性”一个简单又清晰的定义,包括阐述在实际应用中,它如何高效而有效地发挥作用。

从企业文化的角度来看,培训是树立可持续发展目标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这句话可以理解为:在所有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方式中,培训不仅能制定可持续性实践方案,还能引导他人效仿。学习这种方式不仅方便而且成本低,对个人及企业都能产生积极影响。

不仅如此,培训本身也是可持续的。有一些培训方式十分环保,例如线上培训、由虚拟讲师主讲的培训课程和虚拟实验室等,都有助于减少碳足迹和环境影响。据我们估算,自2018年以来,HPE的线上课程已经为我们的客户减少了14,000吨碳排放。所以,在接受可持续性培训的过程中,您就已经在为可持续IT做出贡献了。

IT的可持续性应该是什么样的?

IT相关的可持续性对您和您的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由于各家企业的实践方式和目标不同,可持续性的内涵也不尽相同,但其框架和最佳实践仍然是普遍适用的。

在实践可持续性IT的过程中,我们通常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来完善自己的专业技能:

提高效率

减少浪费和过度消费

优化并简化流程

制定并部署可持续性框架

找到并实施可持续性的最佳实践

重视采购和供应链的可持续性

在IT领域中,可持续性还意味着我们要创建一个工作环境,其中可持续性是“默认选项”,而非“例外”。我们的目的是要在各种IT流程中融入可持续性,而不是仅仅把它当成某种可选项。当企业开始筹划转型和现代化时,首先就应该考虑如何发展可持续性IT。

干货满满!请见HPE的可持续性课程

HPE是首家根据巴黎气候协定为自己的全价值链制定科学碳减排目标的IT公司。HPE意识到,IT行业必须尽可能减少环境足迹,而HPE在此建立低碳经济的过程中可以扮演领导者的角色。欲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阅读HPE的可持续性承诺   (HPE‘s commitment to sustainability)。

此外,HPE Services还推出了教育实践,包括两个可持续性课程,旨在帮助您及团队打造一个持续性更强的企业。

举例来说,我们的ITIL® 4 Specialist: Sustainability in Digital and IT课程主要探讨的是企业如何应对数字化和IT战略、策略及运营方面的可持续性挑战,也分析了IT及数字服务与环境之间的关系,阐明了制定可持续又符合道德规范的行为准则将会带来多么积极的影响。

我们的Certified Data Center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Specialist (CDESS®) 培训重点介绍的是如何提高数据中心的设计和运营的环境可持续性,其中包括节能最佳实践和能源管理标准。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