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环保再获国企改革“双百企业”标杆

2023-05-16 15:21 浏览量:1901

近日,国资委公布中央企业所属“双百企业”2022年度专项考核评估结果,龙源环保再次获评“双百企业”标杆,名次自上年度第七上升至全国第四。纳入本次专项考核的254户“双百企业”中,共79户评为标杆。

改革排头兵 聚力显担当

2022年,龙源环保齐心协力,奋勇争先,持续以改革破解市场开拓、科技创新等深层次发展难题,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显著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经营业绩再提升

2022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69%,公司荣获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战略落地更聚焦

深化固废处置、综合能源、煤化工清洁化等领域业务布局,能源行业绿色低碳服务者形象不断强化。

企业管理更高效

持续深化“组织再造”“流程再造”“权责再造”“体系再造”,不断推进降本增效的再创新、再优化、再提升。

内生动力更充足

探索实施多元中长期激励,“三能机制”全面落地,实现对公司全员的赋能。

持续创新更深入

2 项科技成果获评国际领先,多项成果获北京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电力科技创新二等奖等,固废耦合掺烧、废催化剂资源化利用、脱硫废水零排、化工企业 VOCs 治理等一系列技术和产品实现示范应用。

通过管理链再造、人才链升级、创新链驱动、产业链引领的“四链一体”建设,龙源环保落实国家污染防治攻坚、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发展定位更加清晰,围绕能源清洁化利用、企业绿色发展痛点难点问题破解的产业布局逐渐完善,能源环保行业“隐形冠军”地位逐步加强。

再次获评“双百企业”标杆企业,既是对龙源环保在国企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取得成绩的肯定,又是对公司继续深入推进国企改革的激励。站在“双百行动”和“科改示范行动”的新起点上,龙源环保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企改革决策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环保企业,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