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环保集团与无锡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5-15 16:43 浏览量:259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相互转化,更好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5月11日下午,江苏省环保集团与无锡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江苏省环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峰,无锡市副市长马良,江苏省环保集团总经理助理郭玉臣,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彭红宇出席签约仪式。

许峰、马良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江苏省环保集团与无锡市政府将秉持“平等互利、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方式的全面战略合作,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和环保产业发展的有效融合,主要包括长江保护修复、太湖流域保护和治理、环境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农村污染治理、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无废城市”建设、环境技术咨询等领域。

许峰总经理对无锡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江苏省环保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四大职能”定位,在引领环保产业发展、关键技术攻关、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为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他表示,集团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全产业链、技术领先、省级平台优势,全方位支撑服务无锡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为无锡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真正融入无锡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省域范例、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马良副市长对江苏省环保集团给予无锡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无锡市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着力构筑有利于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绿色发展体系,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突破。在大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同时,坚持把构建绿色金融生态服务体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他表示,江苏省环保集团在生态环境治理领域拥有强大的带动力和辐射力,希望集团能够引导更多资本参与到生态环保事业中,助推无锡市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共谱绿色金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江苏省环保集团与无锡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江苏省环保集团所属公司江苏省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环保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启德水务有限公司分别与无锡市相关部门、平台公司签订项目意向合作协议。

江苏省环保集团市场部、工程技术公司、产业公司、投资公司、基础设施专班、启德水务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无锡市各辖市、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无锡市相关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