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产业协同降碳!宝武环科深推冶金固废绿色低碳建材化利用出成果

2023-03-20 14:10 浏览量:3186

-1.png

日前,宝武环科下属的宝钢建材、环科武汉、环科马鞍山、华欣环保和环科湛江获得了国检集团认评中心颁发的矿渣粉碳评价证书,并于3月14日举行了《矿渣产品应用到水泥基材料碳减排评价》重点项目验收会暨颁证仪式。中国宝武总经理助理肖国栋、中国建材总经理助理郅晓、宝武环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建春等出席会议。 

绿色&低碳

-2.png

2020年中国宝武与中国建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领域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宝武环科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宝武“2350”双碳目标相关工作要求,积极推动落实固废资源化利用,对宝武环科相关基地矿渣粉在水泥和混凝土中的减碳作用进行定量化评价认证,经国检集团评价认证,矿渣粉产品碳足迹约38kg/t,水泥碳足迹约826kg/t,每1吨矿渣粉等量替代1吨水泥,可减碳788kg。按照2023年末宝武环科矿渣粉预计产量2700万吨估算,每年可为社会和下游产业链减碳2000万吨以上,这将极大提升矿渣粉在绿色建材领域中的市场竞争力。 

郅晓指出,该项目是两个央企集团在协同降碳方面的深入合作,为行业树立了典范,未来可以通过构建矿渣粉领域碳足迹和碳减排数据库,深化冶金渣资源化利用碳评价研究工作,通过对接国家碳服务平台促进碳评价成果推广。

肖国栋表示,钢铁行业和建材行业都是排碳大户,在双方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支持下,通过开展更精准更紧密的合作,为钢铁、建材两行业开拓出更多新的协同降碳产业路径,更好地服务国家的双碳战略。 

宝武环科将此次评价认证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全面推广绿色低碳建材,利用各类冶金固废在减碳、固碳方面规模化的优势,推动冶金固废循环利用,为实现“减污、降碳、扩绿、增长”,建设“无废城市”贡献宝武环科的一份力量!

-3.png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