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格林美入围华尔街见闻

2023-03-20 13:54 浏览量:1705

为了寻找“解决具体问题的ESG先锋”企业,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的ESG样本,引领更多企业可持续发展,中国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和商业信息提供商——华尔街见闻正式启动「2022 ESG年度创新实验榜」。经过全网征集及公正透明评审,华尔街见闻甄选出全中国20个ESG案例,格林美以“格林美资源循环利用减碳及污染治理项目”成功入围环境保护领域创新案例。

“格林美资源循环利用减碳及污染治理项目”,聚焦“新能源材料制造+城市矿山开采”两大核心业务,以循环产业为契机,构建了从废弃资源回收,到绿色环保处理,再到循环再造高端绿色产品的城市矿山开采体系与新能源材料制造体系,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同时,通过实施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废弃资源循环利用、污染物部分减排与固体废物规范化处置等手段,打造国内一流绿色低碳环保企业。

-1.png

格林美“新能源材料制造+城市矿山开采”双轨驱动发展战略

基于格林美在ESG—环境保护领域的突出贡献,评委会给出“本项目积极构建绿色循环城市矿山开采体系与新能源材料制造体系,打造绿色低碳环保企业,是转型经济的ESG典范。”的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格林美可持续发展的先进理念以及在环境保护领域做出的积极贡献。格林美的实践成果为国内外同行提供了一整套行业先进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循环经济解决方案,为世界循环经济高速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在中国的“双碳”目标下,格林美以ESG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合规经营为基础,秉承环保理念,不断优化节能减排方法,注重员工发展与关怀,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社区和行业发展贡献力量,并取得了一系列成就:连续三年入选恒生A股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分股;获评“2022中国企业ESG‘金责奖’——年度可持续发展奖和最佳环境(E)责任奖”;入选2022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被授予“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称号,并成功入选《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22)》。

未来,格林美将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企业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引领行业不断探索更为有效的绿色发展路径,为全球绿色经济注入生机与活力!

-2.png

华尔街见闻ESG年度创新实验榜简介:

华尔街见闻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和商业信息提供商,为用户提供金融资讯、数据、行情等服务,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更快获得准确和专业的资讯。

华尔街见闻“ESG年度创新实验榜”由华尔街见闻主办,安永中国协办,通过寻找能够在ESG相关领域中解决具体的问题以及疑难的行业先锋,展现企业为解决行业、区域甚至世界性难题所付出的努力与行动,为其他企业提供借鉴,并助力企业获得更多正向关注。推动更多中国企业投入ESG实践领域,探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路径,共同构建长期平等、繁荣的人类未来。案例类别覆盖环境责任类、社会责任类、公司治理类及绿色金融类。

环境责任类,针对在节能减排、气候变化、资源利用、物料消耗、生物多样性、绿色建筑、环境管理等环境责任层面具有突出表现的案例。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