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装备获批苏州碳达峰碳中和科技支撑重点专项

2022-07-20 15:53 浏览量:9362

  日前,苏州市发布碳达峰碳中和科技支撑重点专项立项文件,金马装备承担的“建筑垃圾高效分类减碳资源化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成功立项,成为苏州市首家在固废资源化领域启用减碳固碳技术的企业。

22.png

合力攻克技术难题,循环经济助力“双碳”目标

金马装备本次申报的“建筑垃圾高效分类减碳资源的化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旨在攻克现有建筑固废处置难度大、资源化利用率低、去碳减碳技术不成熟的技术瓶颈,通过多源废弃物协同处置,利用“C+S”技术产出精品再生骨料,实现建筑垃圾材料高值化应用;利用“3F-CR”减碳技术实现再生骨料减碳再利用,整体项目通过中央集控系统,实现数字化云平台管控与赋能,推动建筑垃圾高效分类减碳资源化技术的发展。

11.png

据悉,该项技术成果出自万宸环境&同济大学建筑固废高品质创新研究院,研究院多名留德博士、日本技术专家、国际环境学专家及国内行业顶尖技术人员与国内外多家大院高校开展相关产学研合作,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研究再生骨料固碳技术,在多个项目地进行实践检验,建立了固碳再生骨料改性效果之间的联系,确定最优固碳效果,取得了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 

再生骨料降碳减碳技术产业化应用助推循环经济转型升级

 通过实践检验:建筑垃圾具有固碳能力,尤其是废弃混凝土固碳能力更强,在当前碳排放量居高不下,减碳、无碳、去碳等技术不足的现状下,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同时进行减碳、固碳,将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新动力。本项目技术的实施,每百万吨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可减少占地150亩、减少30万方矿山开采、减少15万方河砂开挖,同时可实现减碳4万吨、固碳4000吨,践行了循环低碳经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目前,公司已将最新研发的建筑骨料降碳固碳技术逐渐应用在北京、江苏、浙江、重庆等多个项目地进行实践检验,该技术的顺利实施和规模化应用,对于推动实现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促进中国循环经济转型升级,对生态环境和文明社会的稳步发展都有着重要作用。 

33.png

科技创新为企业高速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作为一家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企业,公司始终围绕“科技强企,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公司研发团队引进多名博士及海外归国专业人才,并先后与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环规院、太仓市中科院计算研究所等多所国内高校大院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目前,公司已拥有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百余项,是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技术一项国标、四项行标的主要起草参编单位,荣获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产品入选国家四部委先进工艺技术装备目录,通过苏锡常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入选江苏省政府创新产品采购目录,被评为2021年江苏省最具成长性高科技企业。公司先后获得“城市生活垃圾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瞪羚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

金马装备获批苏州碳达峰碳中和科技支撑重点专项,率先在固废资源化领域启用减碳固碳技术,源于公司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深耕固废资源化处置技术与工艺,坚持以技术创新带动产业持续升级,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接下来,各立项课题将按计划启动研究实践工作,并把项目研究的技术成果应用到全国各地,力争在规定时间内顺利结题,为固废资源化处置技术高质量发展、为循环经济在“双碳目标”保卫战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