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吴国英主任一行到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21-09-15 09:03 浏览量:3189

2021年9月13日上午,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主任吴国英、副主任刘周斌、知产运营事业部副总经理谢知寒一行三人到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协会会长朱黎阳接待来访并座谈交流,协会副秘书长魏玉梅、互联网+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秘书长侯允陪同接待。 

小互联和.png

座谈现场

朱黎阳会长对吴国英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协会的主要业务和机构设置情况,随后对国家双碳工作的最新部署、国内外发展形势、达峰行动方案和中央、地方工作情况和面临的挑战以及协会目前在推动双碳目标中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朱会长表示,协会与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都是为国家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提供重要支撑,具有相互合作的工作基础,可以通过多元合作,包括推动资本市场对技术的投资转换,共同推动绿色技术成果的转化,最终产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推动实现双碳目标。

吴国英主任介绍了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希望能够与协会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为绿色技术的输出与技术的需求双方搭建更为宽广的桥梁,同时在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和标准体系建设进而推动政策机制等方面可以联合开展一些相关研究,共同为政府政策的制定提供有力支撑。

最后,双方围绕如何共同推进绿色技术成果认定、标准化体系建设、技术推广对接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批准,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双创中心为主体设立的交易中心,于6月9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正式挂牌成立。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将聚焦我国低碳转型中的关键技术,开展绿色技术发布、咨询、洽谈和交易,引导我国绿色技术创新,加速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