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一行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走访交流

2021-09-06 11:46 浏览量:2417

2021年9月1日下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协会副会长李边卓、天津市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会长籍洪、协会部分负责同志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走访交流。中汽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志新,中汽数据总经理冯屹等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01.png

双方对接交流

吴志新副总经理对朱黎阳会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结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宣传视频,对汽车工业现状、中汽中心基本情况、各板块能力建设、绿色低碳回收业务等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中汽数据回收利用研究室、绿色发展研究室负责同志,分别作“深入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助力汽车产业绿色循环发展”、“推动双碳目标稳步实现,共建汽车绿色低碳产业格局”的主题发言。吴志新副总经理表示,中汽中心近年来积极推动构建汽车有害物质管理机制,创新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政策体系,探索建立汽车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分析汽车行业碳减排路径,研究制定碳排放管理政策,在资源综合利用及绿色低碳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

朱黎阳会长表示,汽车工业的发展是一个国家工业现代化制造水平的重要表现,中国汽车工业近二十多年的飞速发展,中汽中心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突出成绩。

朱会长重点介绍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成立背景和服务宗旨,在历经26年的协会发展过程中,不断顺应国家对行业发展的各项要求,积极发挥智库和桥梁纽带作用,参与了国家部委多项重大政策文件的起草,长期开展科技标准、政策技术咨询、宣传培训等多项工作,为政府部门决策做好支撑,为会员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他结合自身及协会前期工作,对党中央双碳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国际国内形势、目标要求、达峰行动方案和部委、地方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朱会长指出,在汽车行业建立资源循环利用体系是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国内现有的数据技术支撑和市场应用情况与国际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要围绕汽车材料的资源回收利用、零部件再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方面,努力推动政策标准的不断完善,技术能力的不断升级,取得更多的突出成绩。

双方领导希望在前一阶段的沟通基础上,结合各自的研究服务优势,在汽车资源综合利用、绿色低碳等方面联合开展政策制定、技术研究、行业推广等工作,不断探索多元化合作模式,为汽车产业绿色循环发展,为实现汽车行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做出新的贡献。

02.png

参观实验室

交流会前,朱黎阳会长一行观看了实车碰撞试验,并参观了中汽中心新能源等实验室。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