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关系升级,协会会员单位鑫联环保与昆明理工建立全方位合作

2021-08-10 16:01 浏览量:5648

8月3日,协会会员单位鑫联环保与昆明理工大学(以下简称“昆明理工”)在鑫联环保个旧基地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两者的战略关系也随之上升至新的高度。鑫联环保与昆明理工将发挥各自在含重金属固危废资源化利用与污染治理领域的优势,并结合双方的技术积累、平台资源,协作推进关键技术开发、工程化研究及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鑫联环保董事长马黎阳、副总裁兼个旧分公司总经理王平等出席活动,还有来自昆明理工的多位专家教授、鑫联环保员工等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鑫联环保与昆明理工的此次合作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空间。昆明理工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理工结合,行业特色、区域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与此同时,鑫联环保作为中国涉重固危废资源化利用领域的技术先导和产业龙头,凭借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和多年来大规模产业化应用的实践,成功开创了以资源化利用方式从源头消除重金属污染的发展途径,并荣获多个绿色环保领域的省部级奖项。因此,双方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下,有能力、有使命进一步提升竞争优势、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以及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合作期间,鑫联环保与昆明理工会重点推进复杂含锌物料湿法处理的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双方将加强优势资源共享及合作,充分利用鑫联环保在中间性试验、工程化、产业化等方面的创新条件和昆明理工的科研平台,积极开展合作项目并创新合作机制。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推动研发成果的奖项申报及成果鉴定,申请项目立项支持,定期举办学术、技术交流活动等。在人才交流和培养方面,双方将互相选派人选进行实地实践或学习培训,以及联合培养工程硕士,鑫联环保还将在昆明理工设立奖学金。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