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誉环保:助力“碳中和”,持续推动固废危废资源化利用

2021-08-05 15:30 浏览量:5969

“十四五”规划高能赋值环保产业

2020年以来,我国“碳中和”相关政策频繁发声,体现出我国降低碳排放强度的决心,国家能源转型发展提速,碳减排大方向十分明确。 十四五规划中明确了2035年远景目标——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提到,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别降低13.5%、18%,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4.1%,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碳减排成为环保行业持续不断的热议话题,作为循环经济中流砥柱力量的固废处置产业,对碳减排贡献值迎来高期望,环保产业在碳中和背景下,迎来新一轮高能赋值。

减污降碳,固废资源化利用有望进一步提升

“十四五”期间,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步入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新阶段。 今年2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在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中提到,建设资源综合利用基地,促进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体用水平,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推动资源循环利用和污染物集中安全处置;鼓励化工等产业园区配套建设危险废物集中贮存、预处理和处置设施。

在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流通体系中提到,加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推进垃圾分类回收与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加快构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加强废纸、废塑料、废旧轮胎、废金属、废玻璃等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提升资源产出率和回收利用率。

以上种种表明,随着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开展,固废资源化利用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固废处置行业应以垃圾分类为抓手,不断推动静脉产业和再生资源利用,促进固废处置领域由粗矿式向精细化处置转型,固废资源化利用产业也将在这个过程中迎来整体的提质增效。

固废热解技术大有可为,助力“双碳”目标

据公开资料显示,固废危废资源利用既可安全处置固废危废又可资源化回收高附加值能源产品,兼具环保和循环经济减排属性,是碳减排的重要路径之一,同时兼具污染物减排的协同效益,是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方式。 恒誉环保作为领先的固废资源化系统服务商,秉承低碳绿色发展战略,依托于自身技术优势以及管理实力,在固废危废资源化领域持续发力,助力国家“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实现。 公司主营业务涉及涵盖含油污泥处理、工业污泥处理、废橡胶处理、废塑料处理、废矿物油处理、工业废盐处理、油砂资源回收等领域,热解技术装备成功应用于国内山东、新疆、湖南、湖北,国外德国、巴西、匈牙利、爱沙尼亚、土耳其等众多项目。

安全环保方面,公司热解技术装备处理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化学药剂,热解全过程在密闭的设备管道内完成,避免了粉尘、VOCs泄漏的问题,不产生二次污染。热解工况稳定且无结焦,供热温度低,热传导效率高,可燃气产生量均匀稳定,全部作为物料热解所需燃料;同时采用烟气余热循环利用技术,能耗低,实现能量二次利用,减少碳排放,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恒誉环保相关产品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入选“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获得欧盟CE认证、德国TUV认证,公司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三体系认证。

未来,随着碳减排市场的加速完善,恒誉环保将遵循绿色低碳发展方向,依托于自身雄厚的技术、工艺、管理等综合优势,用科技创新助力实现“碳中和”!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