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专题培训在杭州成功举办

2021-07-27 09:44 浏览量:3508

1.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致辞

2021年7月21-23日,由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主办,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支持,浙江国发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专题培训”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国际组织、重点企业的近五十位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塑料再思考”项目中国区项目主任刘晓主持。

欧洲的经验表明,生产者责任延伸(EPR)制度在实现一系列循环经济政策目标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如基于EPR制度构建上下游各个环节的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方面,完善生态设计、回收体系、再生利用技术创新等。“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习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不断健全我国循环经济法律法规标准,有助于EPR制度在我国落地生根。培训会上,浙江省发改委环资处副处长马达、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废弃物管理与循环经济领域主任钱名宇、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能源资源环境研究所所长毛涛、中汽数据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宁淼、国际权威专家等领导和嘉宾代表,围绕“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国内绿色供应链构建与评价有关政策标准体系、重点产品领域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政策、包装行业EPR工具包等主题进行了系统的国内外政策解读和案例分享。苹果公司和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分别分享了绿色供应链管理、循环经济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创新和引领性实践经验。

三天的培训活动,学员们不仅学习交流了国内外循环经济政策动态和EPR实践经验,还通过角色扮演、例题计算、实地参观学习等互动实践,对EPR系统设计及典型废弃物回收利用体系构建等关键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的内容务实、收获颇丰。  

2.jpg

参观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余杭区智慧垃圾分类一体化项目和杭州富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废弃纸基复合包装资源化回收利用工厂 

3.jpg

培训代表合影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