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出席北化中国工业碳中和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大会

2021-07-26 15:14 浏览量:4332

化工大学发起的“北化中国工业碳中和研究院”正式成立。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当选为研究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出席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并与理事单位代表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1.jpg

北化中国工业碳中和研究院揭牌仪式

朱黎阳会长在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表示,碳中和研究院的成立将为我国工业领域,特别是化工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政策研究支撑、技术方法支撑。

朱黎阳会长指出,研究院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在方法上、标准上、关键减碳降碳技术上充分发挥研究院产学研优势,奋力做好国家在化工行业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智库。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将全力配合研究院在循环经济领域实现碳中和的路径研究,为化工企业绿色转型发挥积极作用。

2.jpg

朱黎阳会长出席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北化中国工业碳中和研究院理事会由北京化工大学发起成立,由包括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及中化环境等在内的政府相关机构、行业协会、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重点企业等单位代表组成。理事会旨在为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和实现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和管理支撑,为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解决方案,打造集科学研究、高端智库、学术交流、传播中国智慧于一体的低碳技术与碳资源管理国际化平台,推动研究院快速健康发展。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