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彩虹之家”夏令营走进魏桥参观研学

2021-07-15 09:33 浏览量:3218

7月14日,魏桥彩虹之家“齐鲁大地国学之旅”夏令营的孩子们走进魏桥创业集团参观研学。

集团公司行管部长王建伟、宏桥人力资源部部长郭翠花带领孩子们参观了集团公司企业展馆、张士平纪念馆、魏桥纺织绿色智能化第三分厂、嘉嘉家纺智能化流水线项目和魏桥轻量化基地。

在企业展馆,孩子们一边听着解说,一边通过图片、视频、实物展示件等,了解了魏桥创业集团跨越式的发展历程。织机直接织就而成的画卷、舒适时尚的向尚服饰、美观实用的高性能嘉嘉家纺产品、高科技的铝深加工产品等让孩子们频频发出赞叹之声,魏桥创业一路风雨兼程而铸就的辉煌成果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参观研学过程中,孩子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张士平纪念馆,通过一生长卷、全息投影、实物和纪录片,全面了解了张士平老董事长不忘初心使命、实业报国的非凡一生。孩子们被老董事长的崇高信仰和奋斗精神所感动,纷纷留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与敬仰之情。

在魏桥纺织绿色智能化第三分厂,孩子们参观了生产管控中心和生产车间,观看了从原棉、成纱入库到织布整个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的纺织生产流程;在拥有集纺纱、织布、染整、缝制于一体全产业链生产模式的嘉嘉家纺智能化流水线项目生产车间,孩子们参观了自动铺布机、缝制吊挂流水线等先进设备。魏桥轻量化基地集国内多项领先技术和研发专利于一体,是我集团着力打造的国内最先进、全流程的轻量化研发制造基地,孩子们在展厅听取了解说人员对该项目的整体介绍,并观看了各类轻量化结构展示件。

通过参观,孩子们对魏桥创业集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来自科麻小学的韦堂齐说:“非常开心能参加这次国学之旅,也非常感谢魏桥创业集团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这个来自山区的孩子走出大山,看到更加广阔壮丽的风景,我回去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来自卡吉小学的杨文兴激动地说:“这次活动带给我很多震撼和快乐,非常感谢魏桥创业集团能给我这次机会。”    

此次前来研学的孩子,是4月23日由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北京彩虹公益基金会在云南文山砚山县9所魏桥彩虹之家组织的“读书活动”暨“阅读之星”征文中评选出来的25名获奖学生。作为鼓励,这25名获奖学生参加了此次魏桥彩虹之家组织的“齐鲁大地国学之旅”夏令营活动。活动旅途包括曲阜、青岛、青州、邹平、济南境内的旅游景点和文化胜地,让孩子们走进山东,感受齐鲁大地的人杰地灵之美。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