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三项大奖 中航信托连续多年获“诚信托”殊荣

2021-07-15 09:29 浏览量:3449

7月13日,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21年上海证券报资产管理高峰论坛”暨第十四届“诚信托”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成功举行。中航信托斩获三项大奖,分别为“诚信托”卓越公司奖、“诚信托”行业文化奖以及“诚信托”最佳慈善信托产品奖。中航信托副总经理张瑰代表公司领取奖项,并受邀参与《探路净值化  信托标品业务“蹊径”寻踪》圆桌讨论。

承信受托 创新求变力促转型

中航信托致力于成为“备受信赖 专业领先 广获尊重的金融整合服务商”,以实现可持续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践行 ESG 理念,持续塑造另类投资、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三大战略业务的核心能力。通过智慧与资源的整合,提供专业化、全方位的金融解决方案。

面对2020年的战疫大考,中航信托一方面持续聚焦绿色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教育文旅、高端制造、航空工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挥自身多元化的供应链金融、产业基金、股权投资等金融工具信托整合优势,为实体经济发展输送“弹药”“粮草”。另一方面积极探索信托业务从服务经济金融向服务社会民生的转变,大力发展养老信托、家族信托、慈善信托、特殊需求信托、遗嘱信托等关乎民生福祉的服务信托,以及年金信托、消费权益信托、员工持股信托、资产支持信托等针对财产性权益提供非理财功能的服务信托。通过发挥信托制度的“本源”优势,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人本共进 信托文化播种信义

2020年,中国信托业协会正式发布《信托公司信托文化建设指引》,各家信托公司纷纷行动。中航信托将实现“有趣、有行动、有内涵、有故事”设定为四大目标,以“信约之悟、信约之行、信约之声”为框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在推进中高层的引领示范方面,中航信托创新性地推出针对企业中高层的文化行思会。公司全体高管对照信托文化和《共同信约》的行为要求,讲述自己在工作中践行价值观的故事与心得体会,分享自己通过文化活动改善团队氛围、提升团队绩效的具体案例。为了让员工们真正参与到信托文化的建设中,中航信托在党支部中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价值观勋章传递活动。员工们需要讲述自己践行价值观的故事,并且进行PK投票才能赢得代表荣誉的“价值观勋章”。传递过程中,大量生动、鲜活的故事被挖掘,每个人都有收获、被认可。

除了在公司内部推进信托文化建设,中航信托还注重在向客户及社会公众传播信托文化。在中航信托举办的“我眼中的中航信托”创意大赛中,客户们化身“铁杆粉丝”,通过短视频发表自己对信托文化的理解。书法、美术、歌曲、短视频百花齐放,100多份创意作品通过中航信托官方微信和视频号进行广泛传播。中航信托还同步推出“谈古论今说信托”系列原创漫画故事。四篇漫画分别解读了尹伊治国、诸葛亮托孤、范仲淹开办义庄等故事,充分弘扬受托文化和信义文化。

至善致远 慈善信托传播大爱

在此次评选中,“蒙顶山合作社发展慈善信托”荣获“诚信托”最佳慈善信托产品奖。该信托是全国第一单以乡村振兴为专项信托目的的慈善信托,成立于2020年8月21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委托人,中航信托作为受托人共同发起成立,以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乡村合作社人才培养等相关公益慈善活动为信托目的,慈善信托资金初始规模为500万元。

公司立足受托人定位,以平台化、专业化、生态化方式创新发展慈善信托,相继设立了抗疫慈善信托、扶贫慈善信托、绿色生态慈善信托、养老慈善信托、乡村振兴慈善信托等项目,有效实现了商业与公益的有机结合,有力彰显了信托服务社会民生的价值创造与责任担当。

现如今,我国信托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中航信托将不忘初心、回归本源,切实肩负起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职责与使命,承信受托,让价值与精神永续成长。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