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受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

2021-04-21 10:13 浏览量:4287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于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为期4天的本届年会,是今年世界首个线下举行的大型国际会议,也是全国“两会”后的首个重要主场外交活动,共有40位政要和前政要、74位部长级官员和前官员、几十位国际组织领导人和负责人、几十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代表、近百位世界500强和知名企业高管、知名专家学者应邀与会。此外,还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代表、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家媒体机构的1200多名记者到场参会。 

年会围绕主题“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设置了60余场活动。今年年会首要任务是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帮助亚洲乃至世界各国凝聚发展共识、重塑增长信心。“全球治理”与“一带一路”是论坛重点关注的方向。面对国际矛盾与纷争增多,全球性挑战更加突出,各方普遍认为,加强全球治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和迫切。在生产要素流动受阻的情况下,“一带一路”合作促进了亚洲及毗连地区的经济复苏,展现了亚洲国家促进国际合作的决心,也为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了“亚洲视角”。 

4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倡议亚洲和世界各国回应时代呼唤,携手共克疫情,加强全球治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习近平还强调了中国将努力与亚洲和世界各国共同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建设更紧密的绿色发展伙伴关系,为人类走向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01.png

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4月19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受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建立可持续的塑料回收市场”分会场活动,会议围绕发展塑料循环经济、促进塑料回收利用市场规模化、构建多方合作共赢机制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受邀参加会议的嘉宾还有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博鳌亚洲论坛咨委、澳大利亚福特斯克金属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福瑞斯特(线上),世界自然基金会“无塑料大自然倡议”负责人约翰·邓肯(线上),联合利华全球首席执行官乔安路(线上)。

02.png

博鳌亚洲论坛“建立可持续的塑料回收市场”分会现场对话嘉宾合影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