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目标下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研讨会暨先进适用技术装备推介会在京召开

2023-11-24 14:17 浏览量:3893

11月20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和城市资源协会利用专委会联合承办、镍协会(加拿大)北京代表处协办的双碳目标下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研讨会暨先进适用技术装备推介会在京成功召开。

国家节能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时希杰、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资环部处长马淑杰、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贺志强、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北京代表处能源转型项目主任温华、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助理主任刘丽丽研究员、国际镍协会公共政策与可持续发展经理陈伟超、长葛经开发区循环经济产业园管理办副主任靳群伟等嘉宾出席会议。来自地方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高校及科研院所、国家“城市矿产”基地、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以及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共有领导致辞、专委会年度工作会、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研讨会、废旧金属循环利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圆桌讨论和废旧物资回收分拣利用先进适用技术装备项目推介等五个环节,分别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城市资源协会利用专委会执行秘书长张敏、温华主任和城市资源协会利用专委会秘书长彭涛主持。时希杰处长和赵凯常务副会长作了精彩致辞。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秘书长彭涛作了工作报告,副秘书长杜柯介绍了近两年专委会委员单位变动情况。马淑杰处长、贺志强委员和陈伟超经理从不同领域和角度作了权威报告。张敏执行秘书长代表课题组介绍了《中国废旧物资回收体系研究》课题项目进展情况。温华主任与贺志强总监、刘丽丽博士及靳群伟副主任围绕“废旧金属循环利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开展了圆桌讨论。来自济南恒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童兰英高工,来自成都三是科技有限公司的杜戊总经理,以及来自东莞市秉能橡胶有限公司的邓复苏总经理分别推介了各自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技术装备项目。

赵凯常务副会长作了会议总结。他首先感谢自然资源保护协会以及镍协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其次感谢马淑杰处长、贺志强总监及陈伟超经理等资深专家给全体与会代表分享的精彩报告,同时感谢各位来宾克服困难从全国各个地区赶到北京来参加活动。并谈了几点感触:一是循环经济尤其是资源循环利用大有可为;二是制约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因素还很多,需要全体同仁齐心协力去破解;三是需要充分发挥行业内领军企业作用,加强横向协同创新,大力提升科技水平;四是需要深入做好区域协同,合力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将一如既往推动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专委会也会不遗余力服务好政府,服务好会员企业。

image.png

赵凯常务副会长作会议总结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