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牵手SK On & ECOPRO ,布局韩国,进军北美市场

2023-03-27 14:05 浏览量:4688

2023年3月23至24日,格林美携手韩国SK On Co., Ltd.(以下简称“SK On”)、ECOPRO MATERIALS Co., Ltd.(以下简称“ECOPRO”),在韩国投资设立前驱体合资公司,计划投资1.21万亿韩元,在韩国全罗北道新万金国家产业园区建设二次动力电池用新一代超高镍多元前驱体(PCAM)制造工厂以及配套的镍钴锰原料体系,一期计划建设43000吨超高镍前驱体项目,相关产品将出口北美市场。此次与韩国SK On和ECOPRO的合作,是格林美有效应对与满足美国IRA、欧盟CRMA等法案的重要战略措施,将良好服务韩国新能源以及全球新能源蓬勃发展的市场需要。

多年来,格林美与ECOPRO建立了良好的互信与合作关系。去年3月,双方签署了2023—2026年供应70万吨动力电池用高镍前驱体材料(NCA&NCM)的备忘录。

老朋友,新图景。2023年3月23日,集团董事长许开华教授、集团副总经理蒋淼做客韩国SK On总部大厦,出席格林美与SK On、ECOPRO三方关于投资设立前驱体合资公司的《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三方将在韩国建设43000吨超高镍前驱体产能,进一步满足韩国等海外市场对前驱体订单的需求,是稳定公司在韩国核心市场地位的又一重大战略措施。

伙伴同心,进军北美。3月24日,为推动43000吨超高镍前驱体产能落地,公司下属子公司格林美韩国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与韩国新万金开发厅、全罗北道·群山市、韩国农渔村公社共同签订《新建二次电池前驱体制造工厂投资谅解备忘录(MOU)》,就公司在韩国投资二次动力电池用新一代超高镍多元前驱体制造工厂以及配套的镍钴锰原料体系的相关事项达成一致。

根据该备忘录,将由格林美牵头,联合SK On、ECOPRO等上下游企业,以合资企业方式在2023年至2026年间投资1.21万亿韩元(约64亿人民币),建设一期年产43000吨新一代超高镍多元前驱体及其配套的镍钴锰原料体系项目,后续依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至不少于10万吨的建设规模,以满足ECOPRO或SK On在北美的关联合资企业CAM合资公司对前驱体材料的需求。

韩国方面承诺,公司于韩国当地政府招商引资规划期限内顺利入住,将享受到最高投资优惠待遇,包括行政及财政支援、税收、能源、人才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

“这是世界新能源行业的历史性盛宴!现在,我们在群山开宴!”集团董事长许开华教授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世界优势原料企业格林美与世界优势的材料制造企业ECOPRO、世界优势的电池制造企业SK On联手,共同构建“印尼开发镍资源—韩国制造材料—韩国制造电池—面向全球市场”的关键电池原料与关键电池材料供应链模式的成功落地,将良好服务韩国新能源与世界新能源的发展需要。

据了解,全球电动汽车需求呈快速增长趋势,年均增长17%,预计2026年将达到2038万辆。电动汽车政策强有力的欧洲、中国、美国的渗透率预计依次为36.9%、34.7%、21.3%。

随着电动汽车的剧增,汽车用电池的需求也随之增加,随着占电池制造成本约40%的正极材料需求的增长,前驱体的需求也在快速增加,前驱体在正极材料内的成本比重(约60%)很高,保障前驱体稳定供应至关重要。

2022年8月,美国发布《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以下简称“IRA”);2023年3月,欧盟发布《关键原材料法案》(Critical Raw Materials Act,以下简称“CRMA”),设立了对电池关键原材料进入美国及欧盟市场的限制条件。其中,IRA要求消费者所购买的电动汽车中须有一定比例的电池材料和关键矿产来自美国或与美国签订FTA的国家,才有资格获得税收抵免,但中国并不在此之列;CRMA则提出到2030年,在任何加工阶段,来自单一第三方国家的战略原材料年消费量不应超过欧盟的65%,但欧盟当下尤其依赖来自中国的关键原材料。

因此,格林美此次在韩国投资、建厂,不仅有效应对了美国IRA、欧盟CRMA等法案对公司发展战略构成的挑战,有利于公司稳定韩国核心市场、导向美国市场与欧盟市场,捍卫公司在全球行业中的市场地位,同时,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全球新能源行业全产业链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保障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打造中韩两国优秀企业携手共筑绿色未来的优秀典范,保障世界新能源动力电池原材料的有效供应。

微信截图_20230327140644.png

格林美与SK On、ECOPRO三方关于投资设立前驱体合资公司签约仪式

微信截图_20230327140701.png

集团董事长许开华教授考察新万金项目现场

微信截图_20230327140711.png

格林美韩国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与韩国新万金开发厅、全罗北道·群山市、韩国农渔村公社共同签订《新建二次电池前驱体制造工厂投资谅解备忘录(MOU)》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