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原庆丹副会长带队赴山东走访调研

2023-03-21 10:30 浏览量:2007

2023年3月14日-17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原庆丹带队赴山东省威海市、青岛市、济南市走访调研,了解“无废城市”建设、固危废资源化利用等情况,并拜访了省、市发展改革、生态环境部门,交流推进山东省生态文明建设、共建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达成了协作互助的共识。协会危废专委会副秘书长冯志远、秘书长助理刘静等人陪同调研。

1.png

威海把“无废城市”作为建设“精致城市”的核心领域,与协会密切合作,相互支持,打造了“无废航区”“无废社区”“无废校园”“无废景区”等亮点,创造了引领性的“威海经验”,受到了国家部委的好评。在威海市,调研组一行与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负责人就威海市“无废城市”建设的深化,并就全域开展生态工业园区建设、“无废细胞”系列建设达成合作意向。

2.png

3.png

4.png

在青岛市莱西市,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协会会员企业青岛绿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海尔绿色再循环产业园。产业园包括废旧家电回收、拆解、再生、再制造环节,构建“回收-拆解-再生-再制造”的再循环产业体系,产业园再生循环互联工厂年拆解300万台废旧家电,改性塑料造粒3万吨,发挥了行业引领作用。调研组对海尔集团在家电生产者延伸制度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5.png

在青岛市,调研组一行参加了政企协三方发展循环经济座谈会。青岛市发改委分管领导、环资处负责人主持会议,市工信局绿色处和市生态环境局固废处、西海岸新区发改局、胶州市发改局、莱西市发改服务中心、董家口管委会负责同志,以及青钢、海尔智家、惠城环保、青岛盈拓、青岛迈劲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就青岛市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海水淡化、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废塑料高值利用、碳指标交易等交换了意见。原庆丹副会长表示,协会将发挥平台和智库优势,收集企业提出的诉求,向相关部门提出政策建议,组织发布和推荐企业需求的技术、产品、设备等,搭建好政府、企业、市场的桥梁。

6.png

在济南市,原庆丹副会长一行与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双方表示后续应加强沟通合作,积极推进山东循环经济发展。随后,原庆丹副会长一行赴省生态环境厅,与省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了危废管理、土壤污染防治、生态文明创建等方面工作,协会将全面参与山东生态环境工作,为打好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做出贡献。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