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城镇固废资源化专委会专题云讲堂第1期顺利举办

2022-09-28 14:12 浏览量:2206

2022年9月27日下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城镇固废资源化专委会举办了第1期专题云讲堂,主题为“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本期云讲堂邀请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研建硕(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认证一部主任王伟主讲,共有50余位企业、科研机构、认证机构等单位人员通过线上参加了本期活动。 活动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主持。

11.png

 赵凯常务副会长介绍了云讲堂活动和主题背景,他指出,云讲堂将作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城镇固废资源化专委会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本期云讲堂主题,紧紧围绕《“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中强调的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通过对绿色建材产品的认证,提升再生产品使用规模,促进建筑垃圾再生建材产品推广应用,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王伟主任作了题为“双碳背景下绿色建材认证技术及制度进展”的报告,分别从国内外绿色建材认证评价发展历史及进展、我国绿色建材认证技术及制度的发展、绿色建材认证申报流程、双碳等大背景下绿色建材技术发展,以及我们企业和技术人员如何应对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22.png

赵凯常务副会长在总结时提到,发展循环经济已经成为世界共识,尤其是中国,把发展循环经济上升到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循环经济工作,强调发展循环经济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必由之路,要求树立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的资源观。下一步,国家将出台《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推进能源、水、粮食、土地、矿产、原材料一体化节约、全过程管理和全链条节约。绿色建材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绿色建材认证,也正是响应发展循环经济、提升资源利用效率的一项重要工作,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希望行业相关人员能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充分利用这项工作,推动行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