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的通知

2023-05-19 12:36

各有关单位:

2023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现已正式开始申报。今年是奖项创立十周年的重要里程碑。作为可持续发展领域备受瞩目的年度国际奖项,奖项设置“绿色创新”(Green Innovation)和“自然守护”(Nature Stewardship)两大类别。该年度奖项表彰中国境内具有创新性、可复制性、兼具经济和环境双重效益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最为紧迫的气候和生物多样性挑战。

“绿色创新”类别征集能源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环境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等领域的解决方案,鼓励创新模式和新兴科技的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以及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自然守护”类别征集涵盖各类具有高度可持续性和可推广性的保护与修复自然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提升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创新性项目和机制。

“保尔森奖”设立独立评审委员会,汇聚中外知名的城市、经济、金融、能源、生态、环保等领域专家。评委将从创新性、生态环境效益、示范推广性、融资机制以及社会效益等多个维度对项目进行评估。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作为“2023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的支持单位,诚邀国内优秀的企业和组织机构积极申请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分享循环经济创新模式与成功案例。申请者将会得到国内外知名专家的指导,提升在业界知名度和自身价值,促进自身业务水平和循环经济项目的发展。

申请单位可登录保尔森奖官网线上申请平台(www.paulsoninstitute.org.cn/prize),填写并提交申请表。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6月30日。如有关于具体申报要求、申请流程等问题,敬请联系:

保尔森奖项组委会秘书处

邮箱:prize@paulsoninstitute.org

电话:010-65271160转625;13051038919 

金民欢(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国际合作部)

邮箱:jmh@chinacace.org

电话:010-88334644转889,13366223215

点击此处查看“保尔森奖”申报指南。

背景介绍:

“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由保尔森基金会(Paulson Institute)于2013年发起,现由保尔森基金会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是可持续发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该年度奖项表彰中国境内具有创新性、可复制性、兼具经济和环境双重效益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最为紧迫的气候和生物多样性挑战。聚焦中国,放眼全球。“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激励突破性思维,为世界提供可复制推广的创新实践,引领全球可持续变革。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23年5月18日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