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典型案例的通知

2023-04-12 09:26

各有关单位:

2021年以来,国家各部门连续下发了多项重磅政策,明确固废资源化利用率指标,引导行业不断提升固废综合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资源化利用效率。有机固体废弃物是生活垃圾中占比最大、资源化价值最高的部分,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是减污降碳的一个重要助力点。为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推进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效率提升,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积极探索协同处置利用路径方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我会拟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典型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案例征集领域包括(不限于)各类城乡有机固废资源化,如餐厨废弃物、园林垃圾、畜禽粪污、污泥等有机固废的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典型案例。

二、征集案例要求

1.符合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产业技术政策和相关标准规定;

2.技术持有单位依法经营,保证材料的真实性;

3.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具有行业先进性;

4.知识产权清晰,技术有应用实例,且连续正常运行一年以上;

5.技术具有推广潜力,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显著。

三、材料格式要求

1.所有材料内容真实准确,日期、人名、职务等要准确无误。

2.每篇文章以2-3页为宜,总字数3000字左右。文稿中不能出现企业的联系人、电话、网址、二维码等信息和图片。

3.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xx公司案例材料”。

4.提供的图片采用JPG格式并以附件形式单独提供。

四、其他事项

征集截止时间为 5月31日,请相关单位尽快将案例材料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城镇固废专委会联系人邮箱ljzyh@chinacace.org

联系人:刘 林        电话: 010-88334677-838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23年4月11日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