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农作物秸秆原料化利用典型案例的通知

2022-05-17 10:33

各有关单位:

原料化是秸秆高值利用的重要方向。为落实《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加快推进秸秆高值化利用”等部署要求,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我会联合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在全国范围征集秸秆原料化利用典型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秸秆原料化利用主要包括以秸秆为主要原料的人造板材、清洁制浆、木塑复合材料、编织物、工业包装、一次性环保餐具、雕塑,纤维素乙醇、丁醇等生物基燃料,乳酸、羟基丁酸等生物基化学品,功能性低聚糖等生物活性物质,以及纳米纤维素等新兴生物基功能材料等。

二、征集条件

(一)具有较强的代表性。秸秆原料化利用工程运行稳定、发展良好、示范性强,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二)具有较好综合效益。工程具有一定规模,取得了具有良好的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

(三)建立长效运行机制。针对秸秆原料化利用当前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机制上有创新,工作上有创造。

三、工作程序

案例征集工作以组织推荐和自荐相结合的模式,广泛动员相关主体积极参与。

(一)征集

各地各单位负责把关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质量,通过审核的案例,经本单位审定后,按要求填报典型案例汇总表(附件1)和典型案例材料(附件2)。

(二)甄选

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组织对提交的案例进行筛选、评审,推选出案例名单。

(三)推介

将优秀的秸秆原料化利用典型案例编制《秸秆原料化利用典型案例汇编(2022)》。组织专家评审,发布“全国秸秆原料化利用十大案例”,多种方式进行推广宣传。

四、有关要求

各地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遴选推荐工作,相关申报材料(包括典型案例材料、证明材料扫描件或相关视频文件等)于2022年6月15日前报送至指定邮箱。 

联  系  人:邢浩翰、于建海

电        话:010-59197295、82293989、13311218504

电子邮箱:xhh523059864@126.com

                 yjh@chinacace.org 

附件:1.秸秆原料化利用典型案例汇总表.docx

                 2.秸秆原料化利用典型案例撰写格式.docx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22年5月16日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