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绿色发展•循环无限”摄影大赛的通知

2022-04-22 09:31

广大摄影爱好者:

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循环经济作为一种以资源高效循环利用为核心,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为基本特征,契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增长模式,必将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历史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更直观、更生动地诠释循环经济理念,讲好循环经济故事,传播好循环经济声音,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拟定于2022年4月22日至9月30日举办“绿色发展·循环无限”摄影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支持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万科公益基金会

上海燕龙基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

芬欧汇川UPM集团

慧与(中国)有限公司

美团青山计划

二、征集时间

2022年4月22日至9月30日

三、作品内容

大赛以“绿色发展•循环无限”为主题,全面展示工业循环经济、农业循环经济、园区循环经济、再制造、资源再生利用、垃圾资源化、绿色消费等领域所开展的工作和成效的同时,投稿作品可聚焦“废旧纺织品”“绿E行动——废电器电子产品循环利用”“低碳行动”“美丽中国的行动者”相关内容,具体要求如下:

1.废旧纺织品。作品应体现废旧纺织品回收、分拣、消毒、再利用、再生利用等环节,以及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原料、产品、生产流程、设备等内容。

2.绿E行动 – 废电器电子产品循环利用。作品应展示废旧电器电子产品修复二手再使用,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线上线下回收平台、"以旧换新"消费新理念新模式、拆解处理工艺技术设计及智能化装备),废弃电器电子产品零部件循环再使用(再制造),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再生材料供应链(材料回归原生新电器电子产品生产)等。

3.低碳行动。作品应围绕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讲述我们在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新举措、新面貌、新气象。

4.美丽中国的行动者。作品应着重表现循环经济领域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展现其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以及爱岗敬业的情怀。

四、投稿方式

所有投稿作品一律为JPEG格式,图片不低于2M、像素不低于300dpi。作品和摄影大赛作品表(见附件)须压缩打包后发送至投稿邮箱syds@chinacace.org,压缩包和邮件统一命名为:作品标题+单位名称+姓名。

五、作品评选

作品征集结束后,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对所有参赛作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其中2位评委进行初评,5位评委进行终评。

六、奖项设置

特等奖作品(1名):10000元

一等奖作品(2名):5000元

二等奖作品(3名):1000元

三等奖作品(25名):500元

七、参赛须知

1.参赛者须拥有作品完整的著作权,并获得照片中所包含人物肖像权的使用许可以及其他必要的许可,同时须保证上传照片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商号权及其他合法权益;作品涉及的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单位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法律后果。

2.活动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单位拥有投稿作品的使用权,可用于非营利性活动,不再另付稿酬。

3.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投稿作品一律不退,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八、活动协办、支持联系邮箱

wxyan@chinacace.org

附件:摄影大赛作品表.doc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22年4月22日


支持单位介绍

(排名不分先后)


1.png

☆ 万科公益基金

万科公益基金会是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经国家民政部、国务院审核批准,于2008年成立,由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2017年被认定为慈善组织。2018年以来,万科公益基金会在新的五年战略规划框架下,以“面向未来,敢为人先”为理念,关注对未来影响深远的议题,以“可持续社区”为目标,推动实现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和谐共进的关系。基金会当前着重围绕社区废弃物管理、绿色环保、社区发展和专项支持四大业务领域开展工作。 

2.png

☆ 上海燕龙基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上海燕龙基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资源循环处置、环保技术开发、城市服务配套等业务,是一家集加工服务、技术研发与推广的科技型“专精特新”及高新技术企业。现已构建了行业内完善的废玻璃回收网络体系。2010年被国家商务部、财政部列为“区域性大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2011年被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确定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是国内唯一以废玻璃回收加工为主业的国家“城市矿产”项目。目前已在上海青浦、江苏徐州、辽宁沈阳、广东佛山等十多个城市建设投产。

3.png

☆ 中创碳投

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北京非公党建100强,北京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总部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全国20余个分支机构,拥有一支300余人的专业化团队,是国内应对气候变化及低碳发展领域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碳中和综合服务商,提供“咨、数、产、融”综合服务,秉持以智库咨询为统领,以信息技术为载体,以绿色投融资服务为助力,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与客户的深度融合与价值提升。

4.png

☆ 芬欧汇川UPM集团

芬欧汇川UPM集团年销售额约98亿欧元,主要产品包括能源、纸浆、纸张、林业和锯木、标签材料、胶合板等。我们持续投资于创新的可持续产品领域,并不断开拓,助力打造超越化石能源的美好未来。寻找替代化石产品的材料是我们开展业务的重点。我们通过开发安全且可持续的产品;重复使用原材料和产品;以及在生产、物流过程中不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排放,在原料、生产和产品三方面努力实现我们做出的1.5℃温控气候承诺。 

5.png

☆ HPE(慧与公司)

HPE(慧与公司)于2015年由原惠普公司全球战略拆分而成立,致力于通过科技改进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方式,业务范围涵盖云服务、通用计算、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智能边缘、软件和存储领域,以“即服务”形式推动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HPE 作为第一家设定科学碳目标(SBTs)以减少全价值链温室气体(GHG)排放的IT公司,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减少自身和合作伙伴在生产与运维环节中产生的碳足迹,并承诺至2050年或更早时间实现全价值链碳足迹归零。37年来HPE始终践行“在中国,为中国”,2021年发布《美好生活计划–2020年度报告》,旨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拉动循环经济,将节碳减排落实到更广泛的业务领域中。 

6.png

☆ 美团青山计划

2017年8月31日,美团发起外卖行业首个关注环保的行动——青山计划,联合生态各方开展针对外卖行业绿色转型的探索。青山计划围绕“更好生活、更美自然”的愿景,设立绿色包装、低碳生态、青山科技、青山公益四大板块,着眼于生活服务业绿色低碳发展,带动生态各方共建共享。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