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回收企业入驻支付宝环保频道的通知

2021-05-18 13:46

各有关单位:

为了给环保回收企业提供数字化能力,助力绿色业务和企业的成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推荐符合条件的回收企业会员与支付宝合作,支付宝市民中心环保频道为回收企业提供垃圾分类回收端口接入,给回收企业提升互联网渠道与数字化能力,一方面让企业方便线上注册,收到线上订单;另一方面,通过服务的线上化、数字化,逐渐形成对区域需求、用户需求分析能力,提供更高效和优质的服务。

符合条件的回收企业可以得到以下支持:

• 流量支持:支付宝多个大流量渠道入口开放,如市民中心、支付宝搜索等;

• 运营支持:中心化用户运营资源如蚂蚁森林能量、官方电子证书、公益3小时、用户的环保行为记录、其它权益等;

• 能力支持: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全链路技术能力开放;

• 技术支持:区域技术专家系统对接支持。

一、征集范围

征集的回收企业涉及业务范围:3C数码回收、旧衣服回收、家电回收、旧书回收、废纸回收、废塑料回收、废金属回收、饮料瓶罐回收等。

二、申报条件

(1)针对具备全国服务能力的回收企业,面向以下业务范围提供接入:3C数码回收、旧衣服回收、家电回收、旧书回收、废纸回收、废塑料回收、废金属回收、饮料瓶罐回收。

(2)针对仅具备区域化服务能力的环保回收企业,要求出具与服务所在地的政府主管机构的合作协议或业务授权书,且服务范围不小于一个行政区。

(3)支持在支付宝上线该业务的小程序

(4)注册资本不低于500万人民币

(5)从事环保类业务不低于1年

(6)无品牌负面记录

注:以上(1)、(2)必须含有针对C端个人用户的服务,服务形式不限,可采用人工上门服务、智能设备等。

请相关单位积极申报,结合自身情况,填写回收企业申报表(见附件),5月30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至联系人邮箱。

特此通知。

联系人:刘 林,侯允

电话:15210645650,13810704533

邮箱:ll@chinacace.org

附件:回收企业申报表.doc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21年5月18日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