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接待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来访

2023-05-18 14:07

5月16日,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屈海军带队来协会拜访。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出面接待并座谈交流。

600.png

座谈交流

屈海军总经理对协会为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在健康发展中提供的全方位指导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向赵凯常务副会长介绍了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以下简称“园区”)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该园区是定州市政府2014年授权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循环经济园区,2018年10月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评定为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2020年9月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定为国家绿色工业园区。目前,园区一期建设已基本完成,总投资50多亿元,入住企业300余家,年回收利用废旧物资150余万吨,年产值超100亿元。2020年11月启动了二期建设,目前处于规划布局和基础设施建设阶段,已有10余家企业达成签约入园意向。他指出,园区在提质增效、产业链补链强链、高精尖项目引进和智慧管控体系建设等方面有诸多亟需提高和完善的地方,并殷切希望协会能继续给予指导帮助。

赵凯常务副会长介绍了协会近几年配合国家部委推进“城市矿产”基地、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发展和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所开展的工作,同时指出,下一步园区应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立足定州市和园区发展实际,结合河北省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和“无废城市”建设总体目标协同推进,新时期园区的高水平建设离不开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规划引领非常必要,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的更新同等重要。他表示,协会有能力充分发挥高端智库和服务平台优势,继续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的一体化咨询服务,助力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向着智慧化、高端化、绿色化、低碳化县域循环经济特色园区的目标稳步发展。

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招商副总刘超、综管办主任张卫,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执行秘书长张敏参加座谈。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