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占强秘书长出席中国(界首)循环经济发展指数发布会

2023-05-15 13:27

5月12日,由安徽阜阳界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研发的中国(界首)循环经济发展指数在京发布。协会秘书长郭占强应邀出席发布会。

近年来,界首市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安徽阜阳界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平台,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先后获评“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园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县(市)等20余项国家级荣誉。该指数运行结果显示,界首循环经济发展持续向好,2021年循环经济发展指数值为121.67点,较基期增长近22%。

界首.png

发布会现场

郭占强秘书长指出,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对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中国(界首)循环经济发展指数具有开创性、科学性和实践性,客观反映了界首市循环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对推进我国循环经济发展持续走向深入具有积极意义。今后,协会将秉承为政府、行业、企业服务的宗旨,凝聚各方专业力量,为持续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经济信息社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天文,界首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安徽省阜阳市人民政府、安徽阜阳界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