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2年度中国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发展报告》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3-03-24 14:57

2023年3月23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20-2022年度中国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发展报告》(以下简称《发展报告》)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废纺专委会秘书长顾明明主持,专家组由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北京服装学院、太原工业学院、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的专家组成。

                                              700.png

报告编制组汇报了《发展报告》内容,《发展报告》总结了我国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产业发展现状,归纳了我国废旧纺织品回收、分拣、消毒、物理法和化学法再生利用领域的总体情况、技术路线图、前沿技术和重点企业等,总结了国内外品牌企业在纺织品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探索和进展,梳理了政策制度建设情况、标准规范制定和修订情况、试点示范建设情况,提出了废旧纺织品发展方向、前景和建议。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研究讨论,一致认为《发展报告》数据详实、内容丰富、结构合理,同意《发展报告》通过审查,并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发展报告》内容,尽快正式发布。

2020年,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编制的《2018-2019年度中国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发展报告》正式出版发行,对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产业具有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2020-2022年度中国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发展报告》是废旧纺织品产业研究工作的延续和深化,对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