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2021年温室气体减排量项目核证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2022-11-23 17:32

为充分发挥循环经济团体标准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技术支撑作用,推动团体标准的应用示范,2021年协会发布了《基于项目的温室气体减排量评估技术规范 循环经济领域资源化过程 废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T/CACE 035-2021)等三项碳减排相关团体标准。自标准发布实施以来,循环经济企业积极响应,踊跃开展碳减排量核算,截至目前,已有9家废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企业完成自愿碳减排量的核算工作,并向协会核准的资质第三方-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提出了项目碳减排量核证申请。

根据相关核证程序的要求,2022年11月23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2021年温室气体减排量核证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清华大学、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深圳华测国际认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和北京绿色交易所等单位专家,对2021年废电器电子产品处理项目减排量进行了核证。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管世翾主持,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绿色低碳事业部总经理李臣介绍了9家处理企业碳减排量核算方法及结果等情况,来自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废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企业,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

01.jpg

专家评审会议现场

02.jpg

线上参会的企业代表

经专家评审讨论认为,本次核证工作程序规范,相关佐证资料齐全,符合相关温室气体减排量核证评价程序规定的要求。申请企业提交的2021年度温室气体减排量核算信息和数据符合核证工作规定,满足完整性、一致性及准确性的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核证项目减排量的评审,近日将予以公示。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开展循环经济领域碳减排相关标准的研究制定和应用示范工作,推动向国家核证自愿碳减排量过渡工作,做好政府碳减排规划帮手、行业碳减排实施推手和企业碳减排管理助手。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