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持编制的《抚州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2022-08-01 14:33

2022年7月29日下午,《抚州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江西省抚州市召开。来自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省农业农村厅农技推广中心、江西省人居环境研究院、江西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与规划院的6名资深专家出席论证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原庆丹率编制团队参加会议。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处副处长朱向彬到会指导。抚州市无废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抚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祝志辉主持。

会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代表汇报了抚州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方案的背景、编制过程和主要内容,特别就全市六大固废现状、56项建设指标设计、七大任务布局、三个清单情况等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对方案进行了论证,并发表了高水平的意见。经与会专家讨论、质询和评议,一致同意该方案通过论证,建议编制组根据抚州市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指标体系、建设目标及任务。

1.jpg

论证会召开前夕,原庆丹副会长还应邀专门向抚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家“无废城市”总体安排,以及抚州“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的主要特点,并对下一步高水平编制和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议。原副会长对抚州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无废城市”建设表示赞赏,对该市信任和支持协会工作表示感谢。

近年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积极参与国家“无废城市”建设的相关工作,把它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协会治理能力的一项重要行动。一方面,积极参加生态环境部等部门的相关顶层设计,将双碳目标、循环经济的要求纳入“无废城市”建设政策体系中;另一方面,主动作为,主持或参与地方“无废城市”实施方案的编制及调研工作,在山东、河北、江西等省承担了相关任务,有效地支持了循环经济落地实践,也为服务会员企业创造了机遇和有利条件。

2.jpg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