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循环经济工作组成立暨第一次沙龙路演活动在北京成功召开

2022-04-22 15:04

为解决“双碳”目标下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诉求,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联合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碳信托(Carbon Trust)等多家机构,在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下成立了“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循环经济工作组”,并于2022年4月19日在北京举行工作组成立会暨第一次沙龙活动。活动得到了碳中和投资人早餐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城镇固废资源化专业委员会等合作方的支持和参与。

本次活动围绕“双碳战略下循环经济企业发展的新机遇”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社会广泛关注及更多的资金资源投入到循环经济领域,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来自会员企业、大专院校、金融机构、科研机构及相关国际机构等单位近70位代表分别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活动。

国际650.jpg

活动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国际合作部主任马金津主持。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与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秘书处负责人、碳信托中国区总裁赵立建参加并致辞。北京工业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吴玉锋、祥峰投资总监姜煦、清新资本投资总监陆玄等循环经济和金融专家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为路演企业作专业点评。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在致辞中指出,在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下成立循环经济专项工作组,将有利于对接并推动循环经济领域相关企业投融资方面的工作,促进企业良性健康的快速发展。随后,赵凯常务副会长对“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重点方向以及“循环经济助力降碳行动”的有关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

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秘书处负责人、碳信托中国区总裁赵立建对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在致辞中提到,在碳中和的背景下,希望通过平台及工作组的努力,促进更多金融资源有效支持循环经济产业的绿色科技创新。

在企业路演环节,上海燕龙基环保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蒋亮、京津冀信息技术(河北)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忠波、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环境工程副总经理曹小刚,分别从光伏制造及废玻璃循环利用、IT设备及服务器再制造、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处置等角度,结合企业自身先进技术与实践经验,做了循环经济助力降碳目标的相关案例分享。

技术专家及投资人点评环节中,北京工业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吴玉锋、祥峰投资总监姜煦、清新资本投资总监陆玄等与会专家从技术、融资、政策等角度对企业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探讨,线上、线下参会人员就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循环产业链构建、技术装备升级、投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在现场达成了几项后续业务对接和项目合作的初步意向。

本次活动作为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循环经济工作组系列沙龙活动的第一场,在各方努力和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未来,工作组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平台活动,以促进多方跨界交流、互信合作,共同助力我国循环经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简介

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是由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合与多方合作,于2021年5月发起。该平台将充分利用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和各合作机构的资源,联合科学家和科技创新企业,对接金融资源,支持经济和科技发展。平台成员包括各类 PE、VC、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绿色科技企业以及国内外提供绿色技术的研发机构和科学家、工程师。

平台的联合发起机构包括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北京基金业协会、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金融专委会、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关村创蓝清洁空气产业联盟、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绿色技术银行、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浙江之江创投研究院、中关村现代能源环境服务业联盟。平台秘书处设在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绿色科技研究与投资促进中心。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